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体育中心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温州体育中心概况

温州体育中心是一九九六年经市编委批准成立的全民事业单位,隶属于温州市体育局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中心机构设置为一办三科四场馆,即办公室、总务科、安保科、工程设备科、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下属单位有雏鹰青少年俱乐部、奥体游泳学校。中心基层组织健全,党支部领导下工会和工共青团正常开展工作。

温州体育中心是我市体育系统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之一,是一个集体育比赛、文艺表演、健身娱乐、购物展览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体育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南临锦绣路,西至民航路,总占地面积125022.66平方米。中心游泳馆、羽毛球馆、百姓健身房、五人制足球场常年对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晨晚练、室外篮球公园、室外塑胶跑道、健身苑、三人制足球场等多处健身设施常年免费对外开放。体育中心年接待活动人次超75万人,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游泳健身活动模范池馆”、“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等。

温州体育中心职责

温州体育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承办全民健身相关活动,开展业务体育训练和青少年体育技能等培训;

(二)为各类体育活动、竞技比赛和文艺活动、展览等提供场所和场地服务;

(三)负责温州体育中心场馆的日常管理和运维;

(四)完成温州市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