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5027/2021-00230
组配分类 部门规范性文件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1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温体群〔2021〕23号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CC33-2021-0002
关于调整《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评分标准(试行)》的通知
时间:2021-11-29 11:21: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

为切实提高百姓健身房的规范化管理和持续健康运营水平,我局根据基层单位、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专家进行讨论,对《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办法(试行)》(温体〔2020〕10号)的附件1:《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评分标准(试行)》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评分标准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温州市体育局         

2021年1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工作评分标准(试行)

百姓健身房名称:





序号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定内容及标准

考评办法

1

必备指标

1.百姓健身房有投保公共责任险。


实地查看全年投保记录

2

2.百姓健身房有安装门禁系统,并接入市体育局数字化管理平台。


市局提供

3

3.百姓健身房组织管理健全,具有体育社团组织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入驻。    


查看入驻协议和体育指导员证书

序号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分内容

评分标准

分值

考评办法

1

基本指标

组织建设   (25分)

1.保障有力。百姓健身房运营保障良好。

1.属地相关单位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各得1分。

2

提供政策和经费支持相关印证材料。

2

2.活动有计划。百姓健身房应制定年度活动计划,且能按计划完成。

2.制定百姓健身房年度活动计划,得1分;按计划完成,得1分。

2

查看年度活动计划和实施记录

3

3.星级申报。及时申报星级评定材料。

3.及时申报星级评定申报表和相关材料,申报理由充分、内容真实,得1分。

1

查看星级评定相关申报材料

4

4.社会体育指导员。经常性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4.每入驻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且开展五次以上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得1分。本项指标最高得5分。

5

查看信息公示栏(有照片、联系方式、服务时间)和开展健身指导服务活动信息记录。

5

5.体育社团。经常性开展“公益团课”活动。

5.每入驻一个体育社团组织入驻百姓健身房,且开展十次以上“公益团课”活动的,得1分,本项指标最高得5分。

5

查看信息公示栏(有照片、联系方式、服务时间)和开展“公益团课”活动信息记录。

6

6.公示制度。百姓健身房应在明显位置建立公示栏,主要内容包括:管理人员、开放时间、服务电话和意见本、器材清单和标配告示、入驻体育社团公示和团课信息公布、入驻社会体育指导员信息公示和健身指导服务信息发布、日常检查管理记录、器材维护保养记录、经费收支公示等。

7.百姓健身房公示开放时间、服务电话和意见本、器材清单和标配告示、养护登记表和保修电话、团课公示栏、健身活动信息发布栏、年收支公示栏、管理人员、社会指导员信息和体育社团公示栏,每一项得1分。本指标最高得10分。

10

查看信息公示栏相关内容

组织建设得分

25


7

基本指标

日常管理   (35分)

7.服务人次。一类百姓健身房服务人次应达到5,000人次/年以上;二类百姓健身房的服务人次应达到2,000人次/年以上。

7.一类百姓健身房的服务人次达到5,000人次/年,得6分,每增加500人次/年,得1分;二类百姓健身房服务人次达到2,000人次/年,得6分,每增加200人次/年,得1分。本项指标最高得12分。

12

以“浙里办”平台数据为准。

8

8.安全保障。安装流量探头和监控录像系统。

8.安装流量探头和监控录像系统,并运行良好,各得2.5分。

5

实地查看

9

9.开放时长。百姓健身房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并涵盖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不得少于2小时。

9.开放时间未涵盖三个时间段或每个时间段不足2小时,发现一例扣1分,扣完为止。

5

由体育局提供数据资料。

10

10.组织开展群众性赛事活动。

10.每组织开展1次群众性赛事活动,得1分。本项指标最高得5分。

5

活动相关资料。

11

11.工作台账。百姓健身房应建立管理运营、健身器材维护和相关活动等工作台账。

11.工作台账主要内容:(1)百姓健身房年度活动计划、(2)规章制度、(3)健身器材日常保养维修记录、(4)入驻体育社团组织开展“公益团课”信息发布和活动记录、(5)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健身指导服务信息发布和活动记录、(6)健身微信群的信息发布、(7)群众投诉事件受理及时、(8)群众投诉事件处理有效等每一项得1分。本指标最高得8分。

8

实地查看。

日常管理得分

35


12

基本指标

环境设施   (20分)

12.灯箱标志明显。百姓健身房应在室外明显位置安装统一“百姓健身房”LOGO灯箱标志。

12.设有室外“百姓健身房”灯箱并能正常使用,得3分;设有灯箱但损坏,得1分;无灯箱不得分。

3

实地查看

13

13.区域划分。功能区域划分清晰。

13.设置有氧、无氧区和操舞房,得2分;设置区域引导指示牌,得1分。

3

实地查看

14

14.器材完好。健身器材均应设置操作使用二维码,器材配备齐全且运行状态良好。

14.百姓健身房的健身器材均设置操作二维码,得1分;器材配备齐全且运行状态良好,得2分。

3

实地查看

15

15.其他设施。配置AED除颤仪、服务前台、储物柜等便民服务设施。

15.设有服务前台、饮水机、储物柜,各得1分;设有卫生间,得2分;配置AED除颤仪,得3分

8

实地查看

16

16.环境整洁。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器材设施摆放整齐有序。

16.环境整洁,得1分;配备分类垃圾桶,得1分;器材设施摆放整齐整洁,得1分。

3

实地查看

设施建设得分

20


17

基本指标

体育文化宣传   (9分)

17.文化宣传。设置体育宣画和科学健身资料。

17.悬挂“体育让生活更美好”宣传语和粘贴统一标准的6张宣传画,各得1分;放置科学健身资料,得1分。

3

现场查看评价。

18

18.信息发布。建立健身服务微信群,定期发布健身信息。

18.建有100人以上健身微信群,得1分;发布健身信息每10条得0.5分,最高不超过2分。

3

查看相关资料。

19

19.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开展宣传。

19.在各类媒介发布宣传报道1次得1分,本指标最高得3分。

3

查看相关资料。

文化宣传得分

9


20

负项指标

群众评价   (11分)

20.群众满意度调查。百姓健身房随机抽查所在区域不少于100名群众填写《百姓健身房建设调查问卷》(附件4)的内容。

21.问卷调查结果中群众满意度为90%以上得5分;满意度80%到90%,得3分;满意度为70%到80%,得1分;满意度60%以下,不得分。

5

查看相关印证材料

21

21.投诉处理。对群众投诉事件受理处置及时有效,群众满意。

22.无投诉事件,得3分;每发现一起不满意投诉事件,扣1分,扣完为止。

3

以市体育局和属地体育主管部门统计数据为准

22

22.负面通报。无发生负面通报事件。

23.无负面通报,得3分;每发生一起负面通报,扣1分,扣完为止。

3

以市体育局和属地体育主管部门统计数据为准

群众评价得分

11


总得分

100


注:1.评分标准中所指“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2.评分标准中相关数据的统计时间为:当年1月1日至当年12月31日止。


温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印发

           
相关政策解读链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