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
时间:2024-03-18 09:10: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度新闻 字号:[ ]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jpg


龙年跑“龙马”!3月10日上午8时,龙湾农商银行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近6000名跑友从温州奥体中心出发,踏着晨光,奋勇向前,感受“赛会之都,活力龙湾”的全新脉动。这是龙湾举办的第三届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也是龙年浙江省举办的首个马拉松赛事。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2.jpg


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起跑仪式,为赛事鸣枪发令,并领跑欢乐跑。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赛道,他们的激情感染了围观的群众,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顿时成为热闹的海洋。本届“龙马”起终点在温州奥体中心,线路途经万达广场、中国眼谷、黄石山雕塑公园等标志性建筑,城市的繁华与自然的静谧交织在一起,随着跑友们的脚步,富有创新活力与自然人文之美的龙湾城市画卷徐徐展开。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3.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4.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来自非洲肯尼亚的黑人跑者包揽了男女组冠军,其中,Jonathan Samanayo Korir以1小时6分16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杨斌和黄宇杰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Brigid Jelimo Kabergei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17分09秒,敖苹平和林汀成为亚军和季军,女子前三名选手成绩均打破龙湾半程马拉松赛会纪录。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5.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6.jpg


龙马精神,助力腾飞,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是龙湾区首次举办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具有里程碑意义。赛事组委会全程按照“严标准、高定位、强服务”三个原则筹备落实组织赛事工作,力争为广大跑友们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拉松赛事,助力“强城行动”。本届赛事首次开启公益半程马拉松项目,联合三乐亭在比赛当天设置美食区,为选手及观众们提供富有龙湾特色的各色小吃及美食,用行动诠释公益,凝结团结友爱的力量。另外,组委会为每位完赛的半马选手准备了完赛包与完赛服,完善跑友们的赛事体验。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7.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8.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9.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0.jpg


赛场上,除了赛道上追风逐梦的跑友,赛道旁加油打气的观众们,还有24名守护赛道的医疗跑者,21名引领选手稳定节奏的配速员。此外,共筑生命防线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服务大众的志愿者,快速处置各种突发状况、守护安全的应急队伍,协助赛事高效运作、展现良好风采的亚运团队以及赛事组织工作人员等,他们作为本次赛事坚实的后盾,一直守候在后方,保障着赛事的顺利进行。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1.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2.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3.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4.jpg


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百度、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斗鱼、虎牙直播等多家主流网络平台上的全程直播“龙马”,让线上的观众们也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赛事的精彩。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5.jpg


龙年浙江首马,6000人在龙湾跑“龙马”!16.jpg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龙湾区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温州马拉松协会协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