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首站落户温州
时间:2023-05-26 16:54: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5月25日,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透露,本次巡回赛首站比赛将于6月8日—11日在浙江温州举办。

640 (4).png

据介绍,2023年中国保龄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国家级保龄球赛事,目标是与网球、高尔夫球、田径、斯诺克等奥运大项和职业化项目比肩,由此进入巡回赛发展阶段,开创中国保龄球运动转型发展新篇章。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保龄球协会主席贺凤翔表示,“将秉持以中巡赛引领保龄球运动振兴,以政府、社会、市场三轮驱动办赛新模式打造保龄球生态圈,以单站赛事‘在地化’滋养巡回赛全国化,以健康快乐为导向不走‘金元’路,以项目文化引领保龄球运动发展”五项办赛理念,促进保龄球运动在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服务人民健康,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从而实现保龄球运动行业振兴。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竞赛部长、中国保协秘书长韦庆峰介绍,2023年中巡赛计划举办6—8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6月8日—11日在浙江温州揭幕,赛事场地在位于鹿城区杨府山公园的温州佳鑫保龄球馆。随后中巡赛将到访辽宁沈阳(7月28—30日)、北京(10月27—29日)和四川成都(12月1—3日)等地。

2023年中巡赛创新赛制,采取公开报名、不限参赛资格、不限人数,男女混合比赛,飞碟、弧线打法分别编组、分别计分、决赛对抗的方式。中巡赛将建立运动员积分榜和奖金榜,使之成为衡量运动员技术水平的重要依据,以此激励运动员、教练员、从业者不断提升运动技术水平、钻研项目规律,从而引领保龄球运动发展。

2023年中巡赛举办期间将组织保龄球嘉年华,在球馆周边的广场、公园或商业中心等场所临时搭建保龄球道设备,使保龄球运动走出球馆,为群众提供接触保龄球运动、了解保龄球文化、享受保龄球快乐的机会,进一步扩大保龄球运动的影响力,增加保龄球运动人口。

发布会现场,中巡赛主标识(LOGO)、主题曲《魅力保龄》和口号“滚滚向前,永不自满”正式发布,展现了保龄球爱好者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倡导保龄球运动文明、开放、共享、奋进的价值观,展示健康、快乐、时尚的项目特点。

近年来,保龄球运动在温州越来越受大众欢迎,尤其被年轻人青睐。保龄球项目自带“娱乐+健身+社交”的属性,且易学易打,不受时间、天气等外界因素影响,有效缓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

2017年3月,市保龄球运动协会成立,温州保龄球运动步入发展正轨。6年来,温州市全民运动大会保龄球赛、温州市职工运动会保龄球赛、温州市保龄球俱乐部联赛、保龄球球王争霸赛等赛事和活动相继举办,助推了这项运动的热度回温。2018年,中国保龄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落户温州佳鑫保龄球馆,这也是温州成为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城市后,第一个落户的“国字号”青训基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