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场亚运测试赛5月20日上演 家门口欣赏中国顶级龙舟大赛
时间:2023-05-22 16:54: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5月20日上午9时,“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简称“龙舟项目测试赛”)将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拉开战幕。这是温州举办的首场杭州亚运会测试赛,也是一场中国顶级的龙舟大赛,温州体育视频号将全程直播本次赛事。

640 (4).png

本次测试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举办,共有来自广东、江西、浙江、福建、湖北等地的12支龙舟队19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浙江有三支队伍参赛,除浙江男、女龙舟队外,我市唯一的参赛队温州大学龙舟队将参加女子组较量。比赛分为12人龙舟男子组、女子组20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目前,参赛队伍已全部入驻温州亚运分村。

通过选拔赛将选出男、女前3名队伍,并组建国家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据悉,参赛的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男队和九江双蒸女队实力强劲,曾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龙舟比赛中获得金牌。

竞赛技术运行主任林霄峰介绍,“我们现在的竞赛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包括竞赛场地的布置、竞赛器材、竞赛出版物等。5月17日技术官员团队已报到就位,参与到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中。”

本次测试将采用“城市侧与场馆侧”联动测试方式开展全要素、极限测试,即“指挥部+运动员酒店+技术官员酒店+比赛场馆+N”方式,重点测试场馆、队伍、运行、联动,在极限测试即满负荷观众的状态下,涉及观众服务、票务、后勤、安保、交通、医疗、宣传、外围保障等几乎所有领域,是亚运盛会举办之前的一次重要的全方位测试。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为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场馆,位于瓯海中心区,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赛时水深3.5米,上下游共设5座节制闸,可自由调节平时水位,目前为全国乃至全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赛场。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作为“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主阵地、主战场,参赛人员最多、训练场地最多。10月4日至6日,杭州亚运会将在这里产生6枚金牌。

温州体育视频号由温州市体育局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是温州本土唯一一个专业体育视频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