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促健康丨市社体中心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31 09:12: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号:[ ]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运动促进健康新理念,近年来,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千方百计、多措并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益体质检测与科学健身讲座活动,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3月25日至26日,中心携手温州市工人文化宫、现代集团温州一百有限公司分别开展运动促进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以及“三十六坊市集之新生万物潮酷运动季”主题活动,在提升群众科学健身意识的同时,发挥了体育暖民心、聚人气、促发展的作用,实现资源有效共享,提升现场人流量和销售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NO.1 健康讲座

3月26日,联合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共同开展重燃“四千精神”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以及公益体质检测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体育科学部主任刘海平教授,围绕体育锻炼卫生与运动性疾病预防主题进行讲解。在刘教授的精心讲解下,大家意识到运动与健康的关系,运动性疾病预防的重要性。课后,刘教授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为市民解答疑惑。

微信图片_20230331091114.jpg

此次讲座为运动促进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的第三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下课堂授课的同时,利用微信视频号进行线上直播,进一步扩大了的受众面,受到广泛好评。

活动还为50余名职工提供体质检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NO2.公益体质检测

3月25至26日,携手现代集团温州一百有限公司,在“三十六坊市集之新生万物潮酷运动季”主题活动之中,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公益体质检测服务,提升现场人流量和销售机会,促进经济发展。

体质检测内容主要包括身体形态、素质、机能等,测试项目有人体成分、身高、体重、纵跳、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肺活量、台阶测试等。单人完成整个测试过程大约需要30分钟。

微信图片_20230331091105.jpg

体质检测不是检查和诊断疾病,而是在于帮助学员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和总体评价,并为受测者提供科学健身方法。通过本次体质检测,学员们可以有效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并根据健身指导师提出的个性化运动建议,开展科学健身,减少运动损伤,让运动促进健康。

中心大力推广科学健身从体质检测开始,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提醒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并掌握科学有效的体育锻炼方法,不断增强和改善健康水平,推动疾病关口前移,降低慢性病发生率,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

接下来,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还将继续按照“你点我送”的模式,广泛开展公益体质检测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使科学健身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