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筝”情诗意分享会丨感受风筝运动的文化和魅力
时间:2023-03-27 16:00:1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 字号:[ ]

风筝,又有纸鸢、鹞子之称,在我国已存在两千年之久,作为一种能够在小农社会流传千年的娱乐活动,足见其生命力和影响力。历经千年的发展与沉淀,风筝早已与中国人民的生活、中华文明融为一体。

微信图片_20230327155952.jpg

3月23日晚上,鹿城区文化馆文化驿站举行“筝”情诗意分享会,通过风筝绘制作品和风筝比赛摄影作品的展示,一起走进风筝文化的千年传承,感受传统风筝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分享会通过短视频摄影作品展示,重温了一个月前在温州市鹿城区城市阳台举行的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暨2023年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盛况,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

温州刘氏风筝第四代传人刘力坚和第五代传人刘悦通过传统的镂空“福”字风筝和新一代的风筝,为大家带来了传统与现代的变迁。艺术传统与岁月时空,似乎总有着一种逻辑对应和情缘相约。现场还带来了风筝制作、风筝绘画作品、节目表演诗朗诵、童谣、舞蹈《风筝误》等,再现华夏风物之美。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风筝作为体育运动项目和健身休闲娱乐活动在这个春意融融的季节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无论是体育休闲文化的发扬、还是传统技艺的传承,风筝都将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