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 跑温马”2023温州马拉松沙龙举行
时间:2023-03-21 09:22:5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字号:[ ]

3月19日上午,浙商银行·2023温州马拉松将鸣枪开跑。18日下午,“迎亚运  跑温马”2023温州马拉松沙龙在温州体育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大咖、温州各县(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温马”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温州如何打造“赛事之城”等话题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230321092312.jpg

温州马拉松一路走来,8年举办5届,多次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嘉奖,在国内以自己独有的特色享有较高知名度。“疫情之后,马拉松该怎么办?”、“如何让马拉松流量最大化?”、“怎样才能让温马更具个性化、差异化?”……在主持人抛出几个问题后,当天下午的沙龙正式开始。

湖南师范大学布特教授曾担任过温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是温州马拉松的发起人之一。沙龙一开始他做了“打造‘赛事之城’ 助推‘幸福温州’建设”的主题发言。

布特表示,温州要打造“赛事之城”,需要有自己鲜明特色的品牌赛事。目前看来,温马与北马、上马、杭马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与温州打造“赛事之城”的要求也尚有差距。现在正是温马迎升级的好机遇,一是温州市委市政府要打造“运动之城”“赛事之城”,是升级发展新动力,更是温马的历史使命;二是杭州亚运会将成为温马高质量、高品质、高水平发展的新引擎。与此同时,温马的文化建设、国际化进程、竞赛水平的提升都将决定这一赛事的发展方向,以及温州“赛事之城”的建设成果。

随后,上海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陈国强,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朱闻武,山西省田径协会副主席、山西省马拉松委员会主任师维平等也就温马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温州各县(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抒己见,对温州建设“运动之城”“赛事之城”的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马拉松赛事既能很好地展示城市服务功能和调度能力,又能塑造良好的城市精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马拉松赛事能盘活大量的周边产业,如比赛前后的住宿、交通、餐饮、旅游、购物等,今年温马将直接带动消费3500万元以上;马拉松赛事还能带动衍生产业的活跃,如运动损伤修复、运动器材销售;此外,赛事能刺激本地市民进入体育运动,间接促进本地消费。

202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马拉松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年来各地政府大力推广的体育赛事,温州更是将其打造为“运动之城”的重要一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