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山福健走邀请赛,走起!
时间:2023-03-20 15:37:09 浏览次数: 来源:掌上鹿城 字号:[ ]

3月12日,鹿城区第四届体育旅游节暨“和美山福”健走邀请赛在山福火热开赛,广邀全国各地徒步爱好者在酣畅淋漓的徒步运动中,体验“千年古驿”之行,丈量山川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320153546.jpg

据介绍,本次比赛沿乡村山路而设,赛道全长共计8公里。随着发令枪响,五百余位参赛人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踏过山道阶梯,越过蜿蜒小径,沿途竹林、花海、名人故居等风景不断切换,二程文化、中加友谊、“古驿”风韵串联成线,自然与人文连线风光尽收眼底。灵动山水画卷引得前来参赛的徒步爱好者不住点赞,来自台州玉环的李峰就是其中之一,“我今年52岁了,参与徒步活动已经有7年,这个路线设置很好,沿途风景优美,赛道有急有缓,是出来登山散步的不错选项。”

而队伍中最耀眼的当属六七岁的孩童,他们虽然年岁尚小,却仍身姿矫健,跟随大人的步伐,努力走完全程。“我今年7周岁了,跟着爸爸一起爬山登山健步走有4年了。”记者刚刚遇到李飞(化名)的时候,他正跟随长辈的脚步踏上返程之路,“亚运会快来了,我就想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这个比赛,一起感受下运动的快乐。”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驿头驿阳村是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优秀试点,拥有千年商港底蕴和千年文脉传承。“此次赛事不仅是为了传播‘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塑造浓厚迎亚运氛围,也是希望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吸引更多的户外爱好者来到山福,走进驿头,以观光‘人流量’换发展‘含金量’,加快村民迈向共富的步伐。”山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鹿城不遗余力地推行全民健身且成果显著,成功举办民俗体育精英赛暨长三角地区体艺交流大会、都市休闲旅游节、温州市龙舟系列赛等各色赛事活动,引爆全民健身热潮,此外,还同步开展全民阅读、送戏下乡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动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硬支撑,一幅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深度融合发展画卷正缓缓展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