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以赛为媒 以体促旅,打造苍南“赛事之城”
时间:2023-03-17 15:25:43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文广旅体局 字号:[ ]

体育,赋予一座城市独特的魅力,而体育品牌赛事可以焕发一座城市的生机,也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养分。2023年是亚运年,随着亚运会时代的到来和疫情防控的优化,大型体育赛事需求将全面复苏,体育赛事经济将会同旅游经济一样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30317152523.jpg

2023年,对苍南体育工作来说同样是“体育大年”。苍南将以刘小涛书记提出的“围绕打造‘赛事之城’,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为目标,以“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和体育休闲、运动康复等产业”为核心,以“168黄金海岸线”为依托,紧抓海洋运动资源禀赋,加快体育赛事“引流”,打造一大批特色明显、参与广泛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和文旅体精品赛事活动,实现以赛事筑品牌、聚人气;以赛事带旅游、促消费,不断提升苍南城市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

苍南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疫情后首年开赛,我们将早部署、早安排、抢赛事,目前苍南县十大体育品牌赛事前期对接工作均已经完成,2023年苍南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格,将较往年均有所提升,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将为广大群众搭建大赛平台,同时也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2023年苍南县首个大赛,CBA青年队与CUBA篮球对抗赛将于本周末(3月19日)开赛,2023年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浙江站)、苍南168黄金海岸线骑行活动、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国际沙滩排球巡回赛、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大赛精英赛、2023亚运会男子篮球热身赛等十大体育品牌赛事也将陆续登陆苍南。届时将让广大群众感受乘风破浪的速度与激情,品味168黄金海岸线上奔涌的浪潮、清新的海风,体验亚运会男子篮球热身赛的精彩绝杀。

下一步,苍南将着重围绕文体旅融合,推动赛事经济发展。以“体育+”的发展模式盘活苍南县文旅资源,充分发挥苍南山海资源优势,在苍南县旅游景区开发户外运动项目,培育体育旅游精品路线和精品赛事,建设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汽车露营基地、船艇码头、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体育旅游人数快速增长,助力当地农民创收致富,消费规模显著扩大等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