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农商银行·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14 17:05: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灵秀山海,活力龙湾。3月12日上午8点,龙马精神奔共富 心心相融迎亚运——龙湾农商银行·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在温州奥体中心北侧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名选手齐聚龙湾。他们在美丽龙马赛道上挥洒马拉松运动的激情与汗水,点燃龙湾的动感活力,擦亮龙湾亚运之城、赛事之城的金字招牌,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30314170509.jpg

本届龙马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龙湾区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温州马拉松协会协办,浙江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主席吴昌亮;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高博;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延鸿;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李丹;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温州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士岳;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彭锋;浙江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天景;温州市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忠玉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温州市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为比赛致辞!

本届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欢乐跑(5km)两个项目,赛事起终点均设在温州奥体中心北侧,线路途经永定路、罗东街、黄石山公园、温州大道、南洋大道、孚敬路、永定路等处,将中国·眼谷、温州奥体中心等城市景观地标纳入线路规划,串联龙湾的自然景观、地方人文、都市商贸,是一条极具龙湾特色、龙湾韵味的专业跑步线路。

赛事全程开启视频直播,由央视频、企鹅体育、爱奇艺、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十二大主流平台同步启动,并配有专业主持人和嘉宾互动解说、场外记者采访等环节,把精彩的赛事盛况及时分享给热爱运动的云端朋友们,赛事直播浏览量达363万人次。

热场环节,伴随轻快的音乐节奏,动感活力的《一起向未来》排舞表演拉开了本场赛事的序幕,紧接着独具特色的《龙狮舞中华》舞龙舞狮表演以豪气冲天之势点燃了运动员们的激情斗志,将赛事氛围一步步推向高潮。

春光旖旎,共赴热爱。伴随发令枪响后,一道道早已蓄势待发的活力背影如潮水般奔涌而出,迅速从温州奥体中心北侧出发。他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迈着矫健步伐,沿着永定路、罗东街一路驰骋。运动员们跑出奥体中心、万达广场,跑过中国·眼谷、黄石山公园、浙南云谷、中共温州市委党校等多处城市景观地标,他们坚毅前行的身影让这条最具龙湾特色的赛道熠熠生辉。挑战、坚韧、突破,他们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诠释龙湾的开放活力。

本次欢乐跑由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跑,若干个机关和街道主题方队、社会团体方队及普通市民大众组成,浩荡的跑步队伍在春色中迎风奔跑,红色旗帜随风飘扬,共同构成了一条靓丽奔腾的城市风景线。

不负热爱,筑梦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伴随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本届龙湾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选手均已诞生。其中,选手岑万江以01:06:08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选手王文田以01:21:51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延鸿;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李丹为女子前三名颁奖,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彭锋;浙江温州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天景为男子前三名颁奖。

赛场上,还活跃着一支支特别队伍,在赛事组委会的组织下,21名官方配速员在比赛中用丰富的跑马经验和娴熟稳定的配速能力,带领所有选手顺利完赛;100名赛事医疗跑者充分保障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温州警察跑团共组织100名警察跑者助力龙马,跑出加速度,为赛事保驾护航;禁毒队伍为温州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进行宣传助力;近40名摄影爱好者,将参赛选手、城市人文揽入镜头、融入其中,用摄影珍藏每一份精彩瞬间,“镜”显运动之美。

一场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除了在赛道上纵情奔跑的运动员全身心投入之外,赛事裁判和为赛事服务的各类后勤保障人员也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赛事共组织裁判约80人,赛事总管和主要裁判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和温州市体育局选派,其中,20名裁判来自温州马拉松协会承办的“浙江省马拉松三级裁判员培训班”,其他裁判员由龙湾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选调。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在全程起、终点及赛道沿线设置9个医疗站、11辆救护车,共招募约80名医务(保障)人员、240名急救志愿者、近30台AED,分布在起终点及赛道沿线。同时,通过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蓝天救援队、九号电动车等招募志愿者800余人,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的安全救援保障、竞赛保障以及后勤服务。

御风前行,马力不停。为了让运动员们保持最佳状态,组委会在起终点及沿线赛道设置鼓动站、饮水站、能量补给站,在赛后美食区,为选手集结了温州各县市区的十余种特色美食小吃,包括茶叶蛋、炊饭豆浆、鱼丸汤、软麦饼、炒粉干、猪脏粉等。另外,还专门开辟了赛后恢复区为跑友提供赛后拉伸按摩,为运动员的身体状态保驾护航!

龙马精神奔共富·心心相融迎亚运——2023龙湾半程马拉松赛事圆满落下帷幕。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城市因体育而闪亮,作为我省第一个大型马拉松赛事,这是一次跨越疫情再出发的路跑盛会,是一次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的品牌赛事,也是龙湾备战亚运的动员大会。运动员们在自由奔跑的同时,用双眼收集龙湾的精彩“蝶变”,近距离感受中国式现代化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

最后,再次真诚感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蓝天救援队、九号电动车、黄金期运动等单位(排名不分前后顺序)和所有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以及关心本届龙湾半程马拉松赛事的朋友们。比赛有终点,奔跑无止步,让我们相约下一赛场,不见不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