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支队伍挑战2300公里“环浙步道” 今年温州将新建1400多公里市级环线和支线
时间:2023-02-06 11:11: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魏华 字号:[ ]

仗剑环浙步道,喜迎亚运盛会。2月1日上午,挑战“环浙步道”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队伍分别从全省各地出发,其中,温州队从环浙步道主线南线起点温州奥体中心出发,浙江农林大学队从支线温州洞头出发,开始踏上挑战“环浙步道”2300公里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23020611083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6110841.jpg

出征仪式

运动浙江,户外天堂。浙江素有“七山一水两分田”之称,拥有丰富的山水户外资源。作为国家步道建设的先行省,经过三年设计、规划、建设,我省已建成2300公里“环浙步道”闭环主线。“环浙步道”主线贯穿10个设区市、37个县(市、区),串联起浙江省域的山水景观、古道村落、人文历史,呈现一幅多彩的诗画江南图景。其中,温州段441公里,长度位居全省第二。为全景式、全视角展示这一成果,浙江省体育局广发英雄帖,招募全国户外运动达人(团队)挑战环浙步道。最终,有来自北京、上海、成都、杭州(2支队伍)、温州、宁波、丽水、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共10支队伍成功突围参加挑战赛。

挑战“环浙步道”活动由省体育局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省登山协会承办。活动时间为2023年2月1日8:30至9月18日23:59,赛程历时230天,穿越10个设区市、37个县(市、区),总打卡5649个步道柱。10个团队将进行全程PK,按所有规定要求率先完成挑战的团队,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其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团队,将被授予“精英奖”。此外,规定时间内在社交媒体中国蓝TV、抖音、微信视频号三个平台点赞总数之和最多的团队,将被授予“人气传播奖”。

微信图片_20230206110851.jpg

位于朱垟村的南线起点S0000号步道柱

本次挑战“环浙步道”活动的行进方式只允许徒步行走或跑步,比赛过程中是不允许借助任何交通工具。

2月1日上午,温州队出征仪式在温州奥体中心对面位于朱垟村的大罗山山脚登山步道举行,当天是上班日,8名温州队员有5人到场,他们从环浙步道主线南线起点0号步道柱S000开始出发,沿瑶溪水库至洪岩、岭下,全程10.33公里。

微信图片_20230206110856.jpg

温州队队长黄琳介绍,8名队员年龄在50岁以上,最大的今年61岁,最小52岁,均是业余户外越野跑步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老板和个体户,也有公务员和教师等,大家因爱好户外运动聚在一起,曾参加过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赛、江南百英里越野赛、黄山西宏100越野赛等,均有丰富的户外运动经验。  黄琳表示,本次活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强队参加,温州队队员均是业余选手,且年龄偏大,因此,温州队首要目标是确保安全完赛,在此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黄琳说,接下来他将带领队员们一起规划好每次的路线,用脚步丈量大美浙江的青山绿水,弘扬奥运精神,喜迎亚运到来。

微信图片_20230206110902.png

“环浙步道”主线规划图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验证环浙步道主线通达,希望通过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体验,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进一步宣传环浙步道,让更多人知晓,并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健身中。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在省级主线的基础上,新建1400多公里的“环浙步道”温州市级环线和支线,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线路以环与支线形成网状,市级环线线路总长900多公里,呈现“四横三纵七交汇点”双环格局;市级支线线路总长近500公里,结合各县(市、区)的特色“多点开花”。

图片丨受访者供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