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筝霸”!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在温举行
时间:2023-02-28 17:08: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字号:[ ]

2月25日,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暨2023年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在城市阳台举行。活动集文化观赏性、体育竞技性、非遗艺术性、全民互动性于一体,提高市民对体育文化和全民健身的认知。

点击播放视频

浙江省风筝协会主席穆英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锡忠,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晓武,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鹿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达统,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东,鹿城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黄休休等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活动包含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2023年浙江省传统风筝邀请赛、2023年温州市青少年风筝绘制比赛及各种大型风筝放飞表演等。活动现场,不同民族的地域文化在城市阳台上“百花齐放”,带来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赛事环节邀请到50余名曾参与国际性风筝运动赛事的省内各地民间选手,在秀美的瓯江畔争相竞技。据悉,本次竞赛项目有龙串类、软翅串类、硬翅串类、软板串类、硬板串类等。

作为本场活动重头戏之一的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展,则是一场呈现风筝艺术的民俗文化盛宴,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风筝名家、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收藏名家携作品进行艺术展示,再现华夏风物之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