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科学锻炼习惯!我市举行2022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时间:2023-01-05 15:53: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社体中心 字号:[ ]

为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普及群众科学合理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不断提高人民身体素质,日前,2022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在温州市九山体育场举行,共有体育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达标赛。

微信图片_20230105155200.jpg

本次达标赛以年龄为单位分3个大组,每5岁为一个评分标准。25—44周岁为壮年一组 ,比赛项目有25米×4往返跑、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45—59周岁为壮年二组,比赛项目分别为30秒跳绳、3000米快走、掷实心球、绕杆跑、坐位体前屈;60—69周岁为老年组,比赛项目分别为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3000米快走、坐位体前屈。

微信图片_20230105155205.jpg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1975年开始由国务院颁布实施,详细介绍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爱上健身、科学健身,营造全民科学健身的社会氛围。本次赛事不评定名次,各参赛人员根据身份证年龄,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完成测试后根据个人的成绩得分,输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价系统”,取得相应等级的《达标证书》,为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体育锻炼标准提供数据保障。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温州市足球协会协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