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温州体育书院正式亮相龙舟公园
时间:2023-01-17 14:14: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社体中心 字号:[ ]

1月15日上午,随着揭牌仪式的圆满落幕,浙江省首家体育元素+龙舟文化为主题的城市书房体育书院正式亮相!该书院位于温州市六虹桥路的温州龙舟公园内,占地面积约380平方米,书院布置突出体育元素和龙舟文化,并将喜迎亚运的氛围融入其中。体育书院的落地,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体育和文化的深度融合,持续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117141323.jpg

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亓宾出席仪式。

张志宏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建设,积极推动体育工作融入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大局,鼓励各界人士参与体育文化建设,传递体育力量。陆续建成温州体育史馆、温州龙舟博物馆等,温州奥体中心列入温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出版了一系列温州体育书籍,提升了温州武术博物馆,正在谋划筹建温州龙舟学院、数字化体育史馆、温州足球史馆、温州国际象棋博物馆等,努力把温州体育办成有文化的体育。

微信图片_20230117141327.jpg

当天温州龙舟公园内还开展了温州龙舟发展史图片展、温州非遗文化展、捣年糕、龙舟模型制作、剪纸体验、赠“福”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活动更增添了浓厚的“年味”。

温州体育书院由温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龙舟协会、温州市龙舟协会、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景山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

摄影丨毕建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