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上有名!温州体育休闲公园改造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
时间:2023-01-15 18:01: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115180014.png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的通知》,温州体育休闲公园改造项目入选典型案例,成为全国24个案例之一。

温州体育休闲公园改造项目为挖掘闲置低效资产价值案例。该项目盘活的存量资产为温州滨江商务区东南部桃花岛片区,区块总用地面积约945亩,分布着垃圾场、污水处理厂、粪便处理厂等市政设施,对当地环境、土地价值造成较大负面影响。2006年以来,通过对该区域进行修复、改造、整合、提升,并在新建污水处理厂屋顶上盖建造体育休闲公园,盘活了存量资产。

微信图片_20230115180018.jpg

该项目具有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项目创新性强项目采取上下分层供地模式办理土地证。把“屋顶”规划成公园绿地,建成了规模较大的室内气膜滑雪场、温州设施最齐全的室外足球基地、体育配套工程、桃花岛公园等,大幅改善周边环境,带动了周边楼盘的开发和销售。

二是释放城市发展空间。项目通过控规调整、功能整合、改造提升,对原地面污水处理厂进行就近搬迁,新建半地埋、全封闭式污水处理厂,用地由原来的287亩下降至95亩,节约近三分之二。同时,实施高压铁塔落地、上盖体育休闲公园,区域总共释放约400亩住宅、商业办公用地。

三是促进城市产业发展。通过“体育+旅游”、“体育+装备”、“体育+生态”、“体育+教育”等业态融合,延伸产业链,带动就业岗位约100个。

微信图片_20230115180022.jpg

该项目的建成,为市民提供了一处体育锻炼、休闲娱乐及游憩观光场所,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有效提高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