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太极拳俱乐部网络大赛 温州这家俱乐部获两个一等奖
时间:2023-01-11 09:10: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温州市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参赛作品《瓯悦惊鸿》

日前,首届世界太极拳俱乐部网络大赛落下帷幕,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获得两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首届世界太极拳俱乐部网络大赛暨太极拳俱乐部产业发展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活动设置俱乐部展演内容,展演活动区别于以往的比赛形式,以各太极俱乐部制作的精美俱乐部宣传片作为参赛作品。大会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16个国家345家太极(武术)俱乐部的参赛作品,最终6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111090826.png

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参赛队员展示

温州市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参赛队员周辉、叶加贤、江凤碧、朱枫、凌虹、陈肖沫、吴蔓、徐乙静、郭迪等精心编排了参赛节目《瓯悦合韵》和《瓯悦惊鸿》,两个作品均获得最高奖一等奖的荣誉,有力传播了温州太极文化,充分展示了温州太极精神。

本次网络大赛暨发展论坛是为了纪念太极拳项目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两周年而举办,为全球太极拳运动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当前,世界各国太极拳俱乐部已经成为太极拳教学、比赛、交流的主要基地。本次太极拳俱乐部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太极拳领域专家、俱乐部产业发展专家、俱乐部经营企业家等多领域专家,共同为太极拳俱乐部的发展进言献策,解决其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困惑,分享先进理念,引导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推进太极拳在人类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111090834.png

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参赛队员合影

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是经温州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温州首家太极运动俱乐部。该俱乐部为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作为热爱太极拳运动的群众交流学习平台,同时培养一批太极拳教练,使太极拳运动更好地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

该俱乐部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太极赛事活动。2022年7月,第七届浙江省太极拳公开赛在丽水龙泉举行,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派出13人参与角逐,最终获得6枚金牌、8枚银牌、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2022年12月,温州市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太极拳(械)比赛举行,该俱乐部参与赛事协办,会员分别代表温州各单位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丨瓯悦太极运动俱乐部供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