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2022年温州市花样跳绳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09-27 14:17: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号:[ ]

为不断拓宽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范围,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9月22—23日,2022年温州市花样跳绳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市、区)体育爱好者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课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项君伟、社体科黄瑞英,温州善育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捷等参加开班仪式。

培训班主要分为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专业课程部分邀请了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全国跳绳高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丁增辉,温州市临江小学二级教师、国家二级花样跳绳教练员、裁判员周贤武,温州市跳跳堂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家跳绳初级教练员张井家分别为学员讲授跳绳基本竞赛规则、中小学花样跳绳社团的创立及日常训练、花样跳绳正确动作分析、1-2级花样动作讲解等专业相关知识。在动作讲解时,老师现场示范教学,学员现场学习,进一步提高该项运动的相关技能。

在公共课程部分,其中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知识是本次培训的必修课,所有学员需学习完本门课程且通过理论考试方可获得相应的体育指导员证书。本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教授朱荣为学员讲授,对学员们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全科医学系副主任全世超带来运动处方讲座,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科学运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认识了运动处方和如何开具运动处方,为今后指导群众更好更科学地参加体育运动奠定基础。

培训班还对学员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以提高指导员们在日常健身锻炼中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还有“浙里健身”指导员履职平台使用方法的讲解,促进学员们在成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后积极开展履职服务,切实提升履职率。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温州市花样跳绳运动的有序开展,加强了花样跳绳运动的指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了县(市、区)之间花样跳绳推广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本市花样跳绳的专业技能,扩大花样跳绳运动在基层的普及和发展。希望通过考核的学员们能积极开展指导活动,并在活动的同时不忘履职记录,积极使用“浙里办APP”中的“浙里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履职平台,切实提高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履职率。

本次培训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