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艺术体操比赛落幕 温州“艺体小精灵”获2金2银
时间:2022-09-27 14:28: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9月24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在金华落下帷幕,温州“艺体小精灵”收获2金2银。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7支代表队的83名小将展开精彩比拼。参赛运动员均于2011年至2014年间出生,比赛设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项。艺术体操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竞技性。

本次比赛共角逐出11枚金牌,其中杭州队获得6金,宁波队获得3金,温州队获得2金。温州艺术体操队由市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组队参赛,温州小将滕雲朵、叶梓伊、向雨荷、朱欣雅、柳昕妤夺得五人徒手金牌和五人球银牌,带训教练孙佳琳;叶梓伊夺得乙组单项徒手金牌,带训教练孙佳琳;蔡谌、左一冉、傅靖舒获得甲组团体银牌,带训教练林敏、孙佳琳。



温籍省队集体项目教练蔡彤彤表示,“集体项目需要5名选手相互配合,因此对于训练作风和应变能力上会格外看重,一旦队友在舞台上出现小状况,需要其它小选手迅速补台,因此小队员脑子一定要清醒灵活。”比赛现场,运动小将随着音乐翩然起舞,伸展着柔软的身体,和球、绳、带、圈等器械完美结合,展现出一组组优美的动作。不少家长从外地赶来观赛,为女儿加油,有的家长带着相机全程记录下孩子的比赛过程。


蔡彤彤表示,那些集天赋与努力于一身,且家长支持的运动员,是任何教练都抢着要的。不过,这样的孩子也是可遇不可求,更多的还是需要一遍遍打磨,逐步培养。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