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默默奉献 挥洒汗水!点赞省运会上这群温州裁判
时间:2022-09-26 09:37:0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在金华如火如荼的举行,赛场上运动员争金夺银,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比赛中距离运动员最近的人就是裁判员,他们公平公正的裁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省运会跆拳道比赛中,裁判工作得到各方好评,被誉为历届省运会跆拳道比赛最公平公正的一次,温州裁判也在其中挥洒汗水,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省运会跆拳道比赛裁判团队合影

本次赛事技术代表王守都是温州医科大学副教授,曾担任第十四届、十五届省运会裁判长,第十六届技术代表,是一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综合性运动会对裁判工作要求非常严格,疫情之下更是如此,此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王守都介绍,裁判团队要保持高水平、高效率、高秩序的工作作风,以精神饱满、冷静沉着的状态,投入到裁判工作中去。“其实大家每天都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因为一点纰漏就可能影响比赛结果。”

此次温州共有8名裁判参加省运会跆拳道比赛执裁工作,四名资深裁判带领四名新裁判宋伟杰、朱成华、胡仁喜、叶崇崇,他们都是首次参加省运会裁判工作。他们表示,省运会是最好的学习和成长平台,通过这次执裁,在场面把控和信心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省运会温州裁判合影

新裁判代表宋伟杰获得本次比赛优秀裁判称号,他是跆拳道国家级健将,曾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裁判员。“这次比赛有50多位裁判,大家都非常优秀,我只是其中一个代表,获得这个荣誉也是代表了温州,这几年温州跆拳道裁判水平的提升非常快,得到省里和兄弟地市的一致认可。”

董将贤、周义义、王丽群三位裁判均担任过省运会乃至全国大赛的裁判工作,其中王丽群担任本次赛事仲裁,省运会结束后,又马上参加全国少年跆拳道赛执裁工作,她曾获得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优秀裁判员称号;董将贤获得过2020年全国青年跆拳道锦标赛(乙组)优秀裁判员称号;温州大学副教授周义义曾多次执裁全国锦标赛以及省级赛事,并多次获得省级优秀裁判称号。


董将贤表示,这是他经历过最严谨的一次裁判工作,比赛期间裁判员核酸一天一检,每天宾馆和赛场两点一线,到赛场后手机集中管理。同时成立专家团,对裁判员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并实行抽签制和保密制,裁判员上场前一刻才知道自己执裁哪一场比赛。



“裁判员水平的高低与一个地方该项目的发展水平息息相关。”市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温州跆拳道运动在我省具有先发优势,具备深厚的群众基础,整体水平处于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拥有一大批高水准裁判员是分不开的,相信通过本届省运会的锤炼,温州裁判实力将更上一个台阶。

供图丨温州市跆拳道协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