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历史突破!省运会跆拳道大战温州健儿喜摘9金
时间:2022-09-22 09:54:4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9月21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金华武义落幕。温州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9金4银4铜,位居奖牌榜首位。这是温州跆拳道队在省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省运会历史上单届赛事获得金牌最多的跆拳道队。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14名选手报名参赛,根据不同年龄分为男女甲、乙、丙组,最终产生22枚金牌。温州队以9金创造省运会新纪录,台州队、金华队分获5金和3金,位居第二、三名。

温州参赛的26名队员均来自温州体校,温州跆拳道队总教练许芃芃表示,“本次比赛裁判员公平公正,队员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为他们这么多年的坚持和努力交出了一份最好的答卷。”

跆拳道运动1999年进入温州,2002年成为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经过20多年的持续发展,目前我市常年在训的跆拳道小将有3万多人,跆拳道俱乐部遍布各县(市、区),通过各项赛事和活动,形成良好的训练氛围和深厚的人才基础,为温州体校、浙江省、国家跆拳道队以及各大高校输送众多优秀苗子。

“体校给我们提供各项保障,特别是外出交流训练,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水平,加上队员刻苦训练,家长鼎力支持,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才让我们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许芃芃2009年成为温州体校跆拳道队教练,他表示,跆拳道不仅能锻炼身体,更能磨砺人的意志品质,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品质,并能借助跆拳道项目进入高校深造,希望有更多的优秀苗子输送到体校进行培养训练。

温州夺金选手名单

黄城杰  男子甲组70+kg

张全杰  男子甲组70kg

傅庭坤  男子乙组68kg

杨易伟  男子乙组52kg

曾为涛  男子乙组68+kg

胡浩  男子乙组64kg

高舒漫  女子乙组63+kg

李治颖  女子乙组49kg

蒋雨晴 王鑫琦 雷蕾  女子丙组团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