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瑞安首次举办全市武术套路教练员培训班
时间:2022-09-20 09:12:09 浏览次数: 来源:瑞安新闻 字号:[ ]

9月17日至18日,由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教育局主办的瑞安市武术套路教练员培训在市业余体校武术馆举行,吸引全市近50名从事武术套路项目的教练员参加。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瑞安市举办的第一次武术专项知识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教练、温州武术学校联合会主席邓晓峰为本次培训班学员作《武术进校园教学工作》专题讲座。整个培训内容囊括了武术运动赛事组织与竞赛规则、武术初级套路技能培训、小学组武术操《旭日东升》和初中组武术操《英雄少年》等。

“马步要扎稳,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在瑞安市业余体校武术高级教练万海光的指导下,学员们现场做热身运动、扎马步,还学习“拳、掌、勾”等一些基础动作姿势。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瑞安市业余体校武术训练队的一些优秀学生前来陪练。

“今天主要教初级长拳的第一段和第二段,让体育老师掌握了解武术教学中需要武术动作规格,学习马步、弓步、歇步、仆步、虚步五个步型及基本手型手法。”教练万光海向小编介绍,“接下来举办的中小学生体育节将首次设置武术项目,希望教练员们回去后能带出好成绩。”

“此次培训班致力于发展瑞安青少年武术套路项目的开展,传承国粹,加强瑞安市武术套路教练员的科学训练技能,进一步提高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和能力。”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下步,体育部门将联合教育局开展各类武术进校园活动,吸引更多中小学生参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