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柔道比赛落幕 温州15岁小将兰嘉航摘金
时间:2022-09-15 10:35: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9月14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柔道比赛在金华兰溪落下帷幕。在男子乙组60公斤级决赛中,温州选手兰嘉航夺得冠军。

据介绍,共有来自杭州、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等8个代表队的168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为期2天,设有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5个竞赛组别,包括81公斤、66公斤、63公斤等22个级别,共决出22枚金牌。


兰嘉航夺冠颁奖现场

温州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子乙组60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温州体校的15岁小将兰嘉航身着白色柔道服,对阵金华选手李硕勋。兰嘉航采用摔、抱、勾、压等技术,把技巧、力量、经验充分融入到对抗中,最终战胜对手,为温州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温州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共收获1金7铜,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兰嘉航,2007年5月出生于瑞安,2018年9月由瑞安业余体校教练孙海秋输送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师从倪卫红和曲冠男教练。

省运会柔道比赛现场

柔道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竞技运动,通过把对手摔倒在地而赢得比赛,强调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讲究将技巧与力量相结合,而非单纯力量的对抗,因此柔道精神可以总结概括为“以柔克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