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以棋会友,棋乐无穷,乐在棋中
时间:2022-08-04 09:31:33 浏览次数: 来源:苍南县文广旅体局 字号:[ ]

8月3日,为期两天的苍南县首届职工运动会象棋比赛在县体育中心落下帷幕。

该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及乡镇的84名棋手参赛。他们本着“以棋会友,相互交流,提高棋艺”的宗旨,在棋盘中斗智斗勇,切磋技艺。选手们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双眉紧锁,纵观全局...... 当头炮、屏风马,行车走马,兵来将挡,金钩挂玉、海底捞月,一招一式皆透着成熟与睿智,一场场精彩的对弈,让在场人员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的强劲实力,即便是输棋的选手,在受挫之余也会收获一种“棋逢对手”的快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钱库镇代表队的金胜跃获得个人赛冠军,马站镇代表队的朱良葵棋手和望里镇代表队的陈福军棋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团体赛中,苍南县教育局代表队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机关一队代表队和望里镇代表队摘得。

据悉,象棋比赛是苍南县首届职工运动会第二个项目。比赛设个人积分赛和团体赛,各组团体与个人均录取前八名;比赛采用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最新《象棋竞赛规则》。

此次象棋比赛给全县象棋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互相切磋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棋友间的感情,对提升自身技能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