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少儿体操锦标赛在温举行,温州队勇夺13金6银12铜
时间:2022-06-30 15:01: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校 作者:金琦 字号:[ ]

六月骄阳似火抵不过赛场内热情洋溢。2022年浙江省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于6月24日-27日在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体操馆火热开赛。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市体育局和浙江省体操蹦床技巧协会承办,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和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协办。来自省内的8支代表队,12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虽然年初的疫情迫使赛事一再延期,对前期训练产生了干扰,但各队依旧排除万难,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毫不懈怠。小运动员们关键时刻拿出最好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这次,温州体操队派出13男13女,共26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小运动员们经过奋勇拼搏,不负众望,取得13金6银12铜的优异成绩,基本达成赛前预期目标。此外,温州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胡鑫亚,赵奕沁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本次赛事作为今年疫情后温州市承办的重大省级赛事之一,既要挑精心组队参赛,又要全面筹备赛事,同时负有严密防控疫情的重责,一赛多责,挑战空前。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温州市体育局领导的指导关心下,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和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通力协作,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全程跟进各项保障,确保了赛事的圆满顺利举办!

赛后温州队将对赛况作全面总结,积极调整技战术,充分考虑实际不足,突破选材难关,启蒙发掘苗子,培养后备人才,迎接未来挑战。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二级调研员马素萍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她说:作为竞技类的体操项目历来有“运动之父”的美誉,每年举办的浙江省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主要目的在于培养体操后备人才,锻炼队伍,为省内青少年积极参与及发展体操项目创造机会,提供同场竞技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和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全国典型先进,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温州市体育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下的省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能如愿举办,实属不易。承办本次赛事意义重大:一是达成了以赛促训,磨炼状态的目的,本次赛事是17届省运会赛前唯一一次高级别少年儿童体操类赛事;二是扩大了体操项目在温州的影响力,提升老百姓家门口观赏高级别赛事的热情和关注度;三是进一步深化了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以承办省级重要青少年赛事为抓手,为未来谋划举办更大型更高级别的体操类赛事夯实基础。

摄影丨王赛珍、毕建钢、屠燕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