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首场运动促进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拉开序幕
时间:2022-06-28 14:13:42 浏览次数: 来源:洞头区文广旅体局 作者:陈旭东 字号:[ ]

6月25日,洞头区首场运动促进健康科学健身大讲堂在市民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本次培训班由洞头区文广旅体局主办,洞头区马拉松协会承办。洞头区马拉松协会、户外协会部分会员参加了大讲堂活动,培训中,与会人员听取了瑞安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蔡浩烨为洞头区各协会的学员们讲授中长跑损伤的预防与康复指南讲座。经培训和基本动作现场考核,近60人获《社会体育指导员》三级证书,获得三级证书者,将担任所在社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工作,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计划,我区还将开展2场促进健康科学健身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处理、健身的原理与合理营养、营养与儿童保健 、运动中损伤预防与急救处置、体育锻炼卫生与运动性疾病预防 、高血压的防治、脊柱稳定性运动训练和颈腰椎病康复等。健身大讲堂活动将有力推进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不断推广,让更多群众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