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一行调研永嘉体育工作
时间:2022-06-24 14:59:22 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县文广旅体局 字号:[ ]

6月21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一行赴永嘉调研指导体育民生实事暨体育安全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永嘉县长吴呈钱出席座谈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张文伟、永嘉副县长吴良成、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徐建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黄田街道新白岩村百姓健身房、永嘉县体育“两馆”、温州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等地,详细了解体育民生实事建设、体育场地日常开放和运营管理、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安全等工作情况。在黄田街道新白岩村百姓健身房,张志宏充分肯定永嘉充分利用边角地完善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称赞新白岩村百姓健身房为老百姓提供了良好的健身服务,是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在永嘉的生动实践。在永嘉县体育“两馆”,张志宏指出体育“两馆”运动项目设置已比较齐全,将来要进一步提高利用率,优化管理水平,增强鲜明特色,健全宣传亮点,吸引更多人群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在温州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张志宏对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对营地利用以航空特色为主业、带动相关体育项目发展并形成航空运动、体育休闲旅游等多功能拓展的特色体育产业消费场景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张志宏认真听取了永嘉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紧扣“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体育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推进体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市体育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永嘉体育工作,支持永嘉县推进体育“一场两馆”提升建设、省级赛事集聚县创建、枫林镇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开展体育结对帮扶共建、县体校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工作。

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永嘉体育事业发展将大有可为,要充分发挥体育助力共同富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一是持续深化体旅融合发展,做强优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品牌。要充分利用楠溪江独到的资源优势和现有基础,积极培育体育旅游和赛事新产品,在体旅融合中增强老百姓的体验感参与感,研究发展水上皮划艇、桨板等水上运动项目,为楠溪江旅游增添活力、吸引人流,为全市体育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紧抓拥江发展重大机遇,在瓯江北岸综合考虑布局群众体育场地设施。要认真做好瓯江北岸沿江地带的特色体育项目规划,在城市规划中融入健身步道、自行车道等体育设施规划布局,因地制宜植入各类点状、条状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

三是见缝插针加强设施建设,持续增加人均体育场地设施面积。要着力加强群众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充分发动民间力量参与体育设施建设,有效利用好“金边银角”区域,抓紧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做好百姓健身房特色品牌,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做好体育融合发展文章。持续深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工作,发挥体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发展,在运动康复、运动处方和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做出永嘉特色。五是研究提升竞技体育实力。重燃温州首个奥运冠军诞生地的激情,创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提升业余训练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市、全省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