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推进体艺融合,传播体育好声音
时间:2022-06-20 14:58: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民俗体育协会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民俗体育精英赛、体艺融合高峰论坛、跟着民俗体育达人学一招……近年来,温州先后举办了各类民俗体育赛事活动,深受各界群众喜爱,带动更多的人把民俗体育引入生活中并形成运动习惯。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国平一行专门来到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持续关注、关心、关爱民俗体育的发展。温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文伟等陪同调研。

民俗体育具有竞技性、娱乐性、健身性、多样性,蕴含着群众的文化记忆和体育情怀,是非常接地气和有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是实现“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目标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通过体艺融合的方式,吸引了众多非遗、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名家共同助力,让更多人参与讲好体育故事,可谓是亮点纷呈。

2022年初,温州市体育局将民俗体育博物馆列入筹建计划。根据规划,民俗体育博物馆将以体艺融合的方式,展陈出100个民俗体育项目,并进行深度挖掘。后期,将根据不同的人群和特点,进行推广普及,开展运动康复、运动纠偏,民俗体育“十八般武艺”展演等。对此,胡国平认为,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和沉淀,民俗体育博物馆的建设能够更好促进民俗体育的展示、互动、交流,打造出一个融合历史文化和体艺融合的运动健康高地。

据介绍,民俗体育博物馆的建设将发挥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优势,引领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民俗体育爱好者参与,面向全社会征集民俗体育老物件。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王怀亮表示,今后将深入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更好挖掘、整理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体育项目,并进行创新和发展,做到既保持浓郁的民族特色,又体现新时代的气息。

在当天的走访中,胡国平还听取了浙江省第四届民俗体育精英赛筹备工作,希望能再接再厉,继续讲好民俗体育的新故事,让民俗体育更显活力,更有后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