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百姓健身房”案例获评我市首批“共同富裕 温州报告”优秀实践案例
时间:2022-06-20 15:00:43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办 字号:[ ]

近日,由市委政研室、市发展改革委(市委社建委)、温州日报联合发起的“共同富裕 温州报告”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评选落下帷幕。经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首批20个优秀实践案例名单新鲜出炉。市体育局“温州创新供给模式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案例从众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为全市探索共富提供体育样本。

据悉,该活动自去年11月22日发起,围绕“探索共同富裕路径”这一主题,全市各县(市、区)、单位精准谋划、探路先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探索共富实践案例,经精心筛选,37个探索共富实践案例顺利入选。5月20日,评选活动进入网络点赞环节,入围的实践案例在网络上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展示,点赞数超30万次,其中“温州创新供给模式 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案例点赞数破万并名列第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终根据探索共富实践案例的重要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角逐出年度探索共同富裕二十大优秀案例。

近年来,百姓健身房温州首创、全国推广,成为我省体育改革的“金名片”。市体育局以打造“数字化百姓健身房”为引领,推动温州百姓健身房高质量发展,2021年新建百姓健身房57家,累计建成303家,其中13家实现数字化,数量居全省首位。建成百姓健身房数字展示平台,并成功接入“浙里办”平台,每月健身人次超7万,全省排名第二。率全国之先开展百姓健身房网络对抗赛,掀起网络健身浪潮。“百姓健身房”建设纳入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向全国全面复制推广,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点赞和央视《新闻联播》《2021年两会你我他》《晚间新闻》、人民日报整版报道。2022年4月,在温州“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推进会暨考绩表彰大会上,“百姓健身房”相关经验被中办国办向全国推广案例成功入选我市十一个改革创新典型案例。6月16日,《人民日报》以《全民健身热潮向纵深发展》为题推介温州庆年坊社区百姓健身房建设经验,为全国各地创新全民健身发展举措,扎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供温州角度。

2022年,市体育局将继续推进百姓健身房高质量、可持续、数字化发展。计划新增百姓健身房55个,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0 分钟健身圈”。着力构建以百姓健身房小程序为基础的全民健身地图2.0版、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履职管理服务应用、国民体质检测服务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百姓运动码”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举办市全域的百姓健身房网络对抗赛,强化百姓健身房管理机制,让群众运动健身更便捷更科学。聚焦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不断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为高标准打造运动之城,助力“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努力交出体育改革标杆城市高分报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