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发力 再升级:汇集体育力量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2-06-13 10:32:20 浏览次数: 来源:局机关党委 作者:周保林 王赛珍 字号:[ ]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温州市体育局再次吹响攻坚冲锋号,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体育系统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全力投入到各项助力文明创建的工作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我市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贡献更多的体育力量。

一、志愿服务再动员



6月12日,张志宏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再次下沉包联景山社区,慰问社区志愿者代表并进行交流座谈,听取大家的志愿心得和感想。张志宏对志愿者们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公益行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希望大家继续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将关爱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二、包联下沉再发力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为下沉包联市直单位,市体育局制定“包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分工表”,以小组为单位,一小组负责一小区,明确小组职责,精细党员任务,注重广泛发动,增加助力频率,下沉服务频次更是由原来的一周三次增至每日助力。6月12日-15日,市体育局派出100多人全天下沉包联景山社区,由局系统党员干部、体育社团应急服务大队组成的下沉工作组,积极助力方正组团、长城大厦、盛景路背街小巷、中央花苑等小区(楼栋、背街小巷),以“职责到人、精细分工”的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发挥体育人的最大效能。

三、共创文明再升级

6月12日下午,张志宏局长带领市体育局班子成员,组成巡查小组,与街道和社区负责人一起,对景山社区重点区域开展巡查,紧盯薄弱环节,积极出谋划策。张志宏一行沿着花鸟市场和无物业小区一路巡查,认真听取市场商户意见和小区居民建议,对照创建要求,认真排查存在问题,与街道和社区一同梳理存在问题,商讨整改措施。

巡查后大家认为,前一阶段文明创建取得有效成果,但仍要在深查细查上持续发力,深入细致开展问题排查,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补短补软上持续发力,紧盯需要奋力攻克的重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创建中需要反复抓的顽疾和测评中失分较多的弱项,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持久战。

据悉,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景山社区在瓯海区“创文明 抗疫情 保平安”双月实地测评中,排名从第一轮的“黄榜警示”进步到第四轮“红榜激励”,并获得“温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最优镇街”称号,加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体育社团先锋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目标不动摇,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助力工作,助推文明创建再发力,力促文明创建成效再升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