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添彩亚运 文明点亮城市——市体育局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07 09:48:2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团委、温州体育中心、市体彩中心 字号:[ ]

5月4日上午,市体育局团委带领体育系统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迎亚运 讲文明 提品质”大会战中,开展“青春添彩亚运 文明点亮城市”主题活动,对结对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秩序劝导、文明宣讲、垃圾清扫、乱象整治等志愿服务,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喜迎亚运召开贡献体育青年的蓬勃力量。

沿街整治

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沿着交通线路清理垃圾,志愿者们对挂在灌木上的塑料袋、道路两边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扫;对街道上乱停放的单车进行整理,依次摆放整齐;将粘贴在电线杆、墙体、地面的小广告一一刮除,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劝导行人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为行人讲解文明绿色出行相关知识,提升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文明和绿色出行意识。在人行绿灯期间护送行人过马路,在遇到老人和儿童通过的时候,主动搀扶,为他们送去关怀。

“随手拍”督查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又化身“监督员”,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通过“随手拍”上传“文明在线工作台”,促使市政等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助力共建共管的文明城市新格局。

下阶段,市体育局团委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出行、文明就餐等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提升群众参与热情、城市环境面貌和社会文明程度,让青春之花绽放绚丽光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