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精彩绘就“亚运盛会、瓯海风景” 温州市亚运筹办工作专项巡察会议(瓯海区)召开
时间:2022-05-16 14:32:44 浏览次数: 来源:瓯海体育 字号:[ ]

5月10日,温州市亚运筹办工作专项巡察会议(瓯海区)召开。市委亚运筹办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连真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当前亚运筹办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及建议,以及下步计划安排。

曾瑞华指出,亚运龙舟赛事自2018年落户瓯海以来,瓯海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市亚筹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目标,下最大决心、用最快速度、选最好区域、建最优项目,着力打造全亚洲最标准、最高端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特别是围绕亚运效应,提出打造国际化亚运新城,全力撬动城市环境全方位重塑,连续两年获评浙江十大魅力新城,助推瓯海从“有区无城”到“有区有城”再到“亚运新城”的崛起蝶变,奋力绘就“亚运盛会、瓯海风景”精彩答卷。

下一步,瓯海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杭州亚组委、市亚运办要求,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把握好筹办工作整体节奏,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兼秘书长)周金平汇报了今年以来瓯海区亚运筹办工作情况。按照省委袁书记提出的“五精”目标和“五高”要求,温州龙舟运动中心运行团队自开春以来,全面迈入“亚运时间”。通过调整优化工作机制,组建区亚运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设机构,调整优化办公室组成架构,运行团队定人定岗,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实现团队力量最优化;细化亚运龙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提升城乡面貌;多方搭建平台传承龙舟文化,全力营造亚运浓厚氛围;举办全运会龙舟决赛等龙舟赛事积累重要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对场馆运行方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瓯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梅山标表示,区亚组委办、区委巡察办、区纪委区监委等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支持和配合专项巡察工作,做到同题共答;保持对亚运筹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上下联动,持续做好督查督促,不断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同向发力;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底线思维,用监督推动各单位抓实整改、抓好落实,强化监督问效,确保同频共振。

连真毅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亚运筹办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二要积极配合,主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

三要端正态度,认真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监督保障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