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县市超2000人参赛!温州全民篮球赛落幕,龙港正信队问鼎总冠军
时间:2022-12-13 13:22: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严嘉瑜 字号:[ ]

12月10日晚,第二届温州全民篮球赛总决赛在龙港体育馆精彩上演。龙港正信纸业队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战胜苍南吴前篮球训练营队,捧起新赛制下首个总冠军奖杯。温州体育视频号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共有近万人次在线观看。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09.png

全民篮球赛是我市推出的一项全新群众体育赛事,该赛事于2021年开始举办。从第一年的全市5个赛区近百支队伍参赛,到今年采取全新赛制,12个县(市、区)同步开启分赛区比赛,再是南北赛区和总决赛,比赛总参赛人数超过2000人。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12.png

10日晚共进行两场对决,首先进行三四名的季军争夺战,由龙湾克行通紧固件对阵瓯海贝佳体育。两支球队在北赛区较量中,分别分获前两名,晋级总决赛。但早一天的半决赛中,不敌南赛区的两支球队。经过激烈比拼,瓯海贝佳体育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龙湾克行通紧固件队获得第四名。

当晚7时40分,本次赛事的重头戏——总冠军争夺正式登场。决赛第一节,双方开场略显紧张,身体对抗有余,而投篮命中率不足。最后,苍南队凭借几次快攻得手和内线对抗,以微弱的优势赢下第一节比赛拿到1分。

根据本次比赛赛制,上下半场每节必须更换上场队员,第一节和第二节不允许使用同一队员,第三节和第四节不允许使用同一队员。显然,龙港队把队内几名实力战将留在第二节上场。第二节中,龙港队在攻防两端压制苍南队,扳回一城,总比分上2:1反超。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15.png

作为积分赛制比赛,第一节获胜得1分,第二节获胜得2分,第三节价值3分,第四节价值4分。苍南和龙港两队前两节各胜一节,因此不管是哪队拿下第三节都无法保证最终的胜利。因此,双方都把球队主力留到了最后一节上场,第三节比赛没有过多纠缠,最终苍南队获胜,总比分来到4:2,苍南领先。

第四节开场双方就陷入白刃战,硬拼防守,即使自己无法得分,也不能让对方轻易得分。比赛过去5分钟,双方仅仅依靠罚球各取得一分。随后,苍南队获得机会取得领先,但是很快龙港队凭借身体上的优势,扳平比分并取得4分的优势。最后时刻苍南队关键投篮均未命中,最后遗憾败北,将冠军拱手送给龙港队。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17.jpg

赛后举行颁奖仪式,前四名队伍龙港正信纸业队、苍南吴前篮球训练营队、瓯海贝佳体育队、龙湾克行通紧固件队,分获奖杯奖牌。赛事组委会还颁发了“最佳领队”“最佳赛区”“优秀裁判员”等多个奖项。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20.png

“本次赛事的口号‘全民篮球赛,有你更精彩’,这与温州‘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完全契合。”温州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激发了广大篮球爱好者的参与热情,为温州民间篮球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对于厚植温州民间篮球土壤具有积极意义,也希望借助全民篮球赛的举办,掀起温州民间篮球运动的高潮。

微信图片_20221213131924.png

本次全民篮球赛总决赛由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都市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龙港市体育总会、温州市篮球发展协会承办。

据介绍,2022年温州全民系列赛共举办足球、篮球、排舞、骑行、健身跑等五大赛事活动,其中全民骑行赛、排舞赛、健身跑、篮球赛已落下帷幕。全民足球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将于12月18日世界杯决赛日进行冠军争夺战。全民系列赛是我市一项针对广大群众的体育赛事,今年不仅仅有线下比赛,还在骑行、排舞、健身跑等项目中加入“高科技”的线上竞技,满足群众体育活动参与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