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温州体育社团】小而闪亮、大而和谐,越跳越爱、永远年轻!
时间:2022-12-12 10:20:09 浏览次数: 来源:快点温州APP 字号:[ ]

为实践“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营造亚运氛围,打造运动之城,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体育力量,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温州市体育局特别策划“走进温州体育社团,一起动起来!”系列短视频,通过主持人探访、体验、教练解说等形式让市民体验运动乐趣,拓宽参与各项体育运动的人群范围,引导新鲜血液加入到协会中来,营造形式多样、轻松愉悦的运动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身着鲜艳的服装

伴随着轻快的乐曲

每一个动作都整齐划一

每一个舞姿都尽显风采

在点与线的组合中

每一位舞者都像是宇宙中的星星

小而闪亮、大而和谐

这就是排舞广场舞的魅力

第二期带大家走进

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

点击播放视频

排舞塑身小课堂

点击播放视频

视频教学:刘剑茹

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副主席

什么是排舞?

排舞(line dance),是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运动。它集国际性、统一性、唯一性为一体,不受区域、年龄、性别的限制,受到各行各业,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它简单易学,迅速成为全球最热、人数最多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之一。

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简介

温州市排舞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在市民政局和市体育局领导下的社会团体组织,是温州市排舞广场舞爱好者自愿结合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开展排舞、广场舞的培训、竞赛、交流等活动,业余裁判员教练员职称评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事项。在温州各地市县设立分支机构,协会现有个人会员1250人,协会致力于温州市的排舞广场舞推广活动,协助市体育局、市民政局组织大型公益活动,承办各种比赛及各级培训。

协会自成立以来连续九年组织参与“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大型活动,承担组织每年的市级比赛任务,荣获2014年到2021年浙江省健身排舞大赛金奖,荣获2018年-2021年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每年组织和承办大小活动近三百场,开展“送舞下乡”“排舞进驻百姓健身房”等公益培训。荣获2015年省志愿者服务优秀集体、2016年温州市十大体育标杆社团,协会的“送舞下乡”项目荣获省优秀志愿者项目。2021年协会被评为5A社团。2020年协会获全国排舞推广中心先进集体,主席何甜甜获先进个人。“公益排舞进社区百姓健身房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2019年以来,协会积极响应温州市体育局号召,开展“公益排舞志愿服务进社区百姓健身房”活动,每年派出20位教练,在鹿城、瓯海、龙湾、经开区、瑞安、平阳等地开展每人每周1-2次的志愿服务,4年累计达5000课时,服务群众超10万人次,在温州社团中起了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50.jpg

2021年迎亚运万人共跳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47.png

2014年温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大型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44.jpg

2017年6月18日早上由龙湾区妇联主办,龙湾区排舞协会承办的大型活动——新家园.新生活.新女性——巾帼健身舞培训汇报展示,龙湾区排舞协会的50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41.jpg

2018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千人排舞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38.jpg

2018年11月协会演出队和经开区青年队参加全国排舞总决赛原创组和开放组别比赛,双双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10支队伍和1500名运动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34.jpg

乐清排舞协会2019年全民健身日大型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32.jpg

2019温州市排舞广场舞联赛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26.jpg

2021年承办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幼儿基本体操比赛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23.jpg

2022年9月温州市全民排舞赛在乐清市启动

微信图片_20221212100421.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