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体育局召开全市“环浙步道”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2 10:52:52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体育产业处 字号:[ ]

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在支持打造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中:支持浙江打造“运动浙江,户外天堂”体育产业新名片,支持浙江省率先建设“环浙国家步道”,打造国家级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区。为加快推进“环浙步道”温州段规划建设工作,市体育局于11月16 日下午组织召开全市“环浙步道”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环浙步道”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步道信息采集员;省体育局、温州设计集团、市登山协会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市体育局在省体育局确认的“环浙步道”省级主线温州段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通过充分整合温州市域既有山路古道、景区游步道、绿道、健身步道、林道、防火道、户外穿越线路及部分县乡村道路等资源,按照“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要求,经过前期多次的修改完善,编制出《“环浙步道”温州市域环线、支线规划》,规划步道约1500公里,会议对规划进行了论证。

会议安排“环浙步道”数字系统架构师徐孝辉作步道的建设、检查验收以及信息采集业务指导和各县(市、区)对“环浙·登顶11峰”活动筹办情况、“环浙步道”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交流。会上,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金家炳对我市“环浙步道”前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环浙·登顶11峰”温州活动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就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体育产业项目创建、体育产业机构名录库建设等工作落实提出要求。最后,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延鸿讲话指出,各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环浙步道”是健身之道、生态之道,也是数字之道和共富之道。建设形成覆盖浙江省全域的健身步道网络是近阶段我省体育产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地按计划,推进属地“环浙步道”建设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产业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