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人次2960万,减少碳排放超2800吨!温州首届全民骑行赛大数据亮了
时间:2022-11-17 11:20:0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11月16日,2022年温州市首届全民骑行赛落下帷幕。主办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为期5个月的活动中,共有2960.51万人次参加本届骑行赛,用户骑行总里程转换减碳排放超2800吨。

据悉,从6月15日起,为响应国家“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号召,温州市体育局携美团、哈啰、青桔三大共享单车平台,共同开展2022年温州市首届全民骑行赛。市民经APP平台报名后,通过手机扫描共享单车进行有效骑行,均可获得相应排名。参与者可同时获得骑行次数奖和骑行距离奖,整个活动免费送出数千张单车骑行卡。

温州商学院大三学生陈坤,获得本届骑行赛最长骑行距离奖。陈坤是瑞安人,目前在市区一家单位实习,哈啰单车2017年在温州上市后就开始骑行,他平日上下学、晚上和周末出行都是骑车出行。“我最长的骑行是一次从瑞安骑到茶山,大概骑了2个多小时。”陈坤说,“骑车是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方便又能锻炼身体,此次参赛更增加了我骑车的积极性,不过能拿冠军还是感觉很意外。”

哈啰是本次骑行车参与市民选择最多的共享单车,哈啰浙江媒体负责人表示,哈啰积极引导居民采用绿色骑行的出行方式,缓解交通拥堵现状,减少汽车尾气污染。骑行赛从6月开始至11月活动结束,参加全民骑行赛的用户骑行总里程转换减碳排放2346吨,哈啰在早晚高峰和周末夜间的骑行数据均有明显涨幅,总参与人次达到2000万。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全民骑行赛,将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习惯融入市民日常生活,使用骑行等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让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作为骑行比赛的创新形式,此次活动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奖励面宽,在解决群众正常出行的同时实现经常性锻炼,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营造“全民健身 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2022年温州全民系列赛举办足球、篮球、排舞、骑行、健身跑等五大赛事活动,全民骑行赛已率先完成,另外四个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全民系列赛是我市一项针对广大群众的体育赛事,今年不仅仅有线下比赛,还在骑行、排舞项目中加入“高科技”的线上竞技,满足群众体育活动参与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