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市体育局和体校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11-14 10:03:04 浏览次数: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

11月10日,市体育局党组、温州体校党委联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体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州体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体育局班子成员、温州体校班子成员参加,市体育局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温州体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建波参加巡听旁听。

会前,市体育局班子成员、温州体校班子成员利用双休日和其他业余时间原文通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党章以及中纪委报告。

会上,市体育局徐延鸿、吕建海、余锡忠、张文伟、董学德、陈红等6位领导和温州体校韩包斌、林者者、李克等3位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张志宏局长作总结讲话。

张志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张志宏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体育事业发展的最新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充分结合我市体育工作实际,做好全面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学习培训,深入研讨。高标准开展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青年团体创新学、线上线下全员学等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二要强化理论宣讲,形成声势。12月15日前,局党组书记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完成局系统宣讲工作。12月31日前,局班子成员赴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题宣讲。2023 年全国两会召开前,组织青年宣讲员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三要深入宣传报道,引发共鸣。局系统各单位网站、所属微信公众号、各宣传栏要开设专栏专题,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委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文章,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四要抓好贯彻落实,取得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路径和抓手,谋深谋细“运动之城”全面打造、杭州亚运会温州赛区承办、体育特色赛事培育、体育融合深化发展、足球网球事业提升、温州体校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构筑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温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五是严格督导检查,不走过场。在转化应用上下功夫,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真正让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巡听旁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晓敏委员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体育局党组和温州体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组织有力、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流程规范、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注重学用转化、提升学习质量等方面对进一步抓好抓实抓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要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