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家体育社团获评2022年5A社会组织
时间:2022-10-26 09:29: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2022年温州市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日前出炉,今年获评5A级的市本级社会组织共有17家,其中包括温州市龙舟协会等5家市本级体育社团。

这5家体育社团分别是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温州马拉松协会、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和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据悉,今年4月底,市民政局启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经评估资格审核、社会组织自评、评估机构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的复核和审定,最终有49家社会组织获得评估等级,其中5A级17家。

据介绍,这是我市开展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第13个年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有效期内3A级以上社会组织614家,其中市本级139家,服务类型涉及养老、科技卫生、行业商业、体育运动等各个领域。其中首次参加评估并获得3A及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可获得1万至5万元奖励。

新闻+

温州市龙舟协会成立于2011年12月,该协会紧紧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积极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带领全市龙舟爱好者秉承“精神永立、传承不息”的宗旨,发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不断擦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金名片,为我市龙舟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该协会发展势头良好,2012助力我市荣获“中国龙舟名城”称号,并先后荣获全国群众先进单位、温州市5A社会组织、温州市标杆体育社团等荣誉。

温州龙舟赛事资料图

温州市排舞广场舞协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个人会员1250人,致力于温州排舞广场舞推广活动,协助组织大型公益活动,承办各种比赛及各级培训。协会积极响应市体育局号召,开展“公益排舞进社区百姓健身房”活动,从2019年至今年4月每年派出10多位教练,累计开展公益课达到1500课时,服务群众超3万人次。坚持原创作品,近2年创编的抗疫舞曲《你最美丽》、禁毒宣传广场舞《花开无毒》等广为传唱,并被相关部门用作推广曲目。

温州排舞比赛资料图

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成立于2013年,现有会员2000多名,累计开展八十余场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另开展举办体育赛事100场,促进增强全民身体素质。在推动行业发展之余,协会发起白鹿亭公益队伍共为弱势群众提供170000余人次爱心公益早餐和暖心物资服务;协会还成立公益应急救援队,先后参加防台抗洪抢险、走失人员搜寻等应急救援,疫情期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获评全省重点支持“100支重点领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温州马拉松协会成立于2016年6月,因温马的成功举办而诞生。伴随着近几年我市马拉松运动的持续发展,该协会也不断壮大,已拥有28个团体会员单位,团体及个人会员总数达到数千人。除了承办各项马拉松赛事,温州马拉松协会近几年还举办了鹿西岛越野跑、泰顺红色古道越野跑、浙江马拉松线上系列赛温州站、奔跑温州线上系列赛洞头站、苍南站、鹿城站及总决赛站、瓯江欢乐跑、亲子跑、国庆节三垟湿地欢乐跑等系列活动。

温州马拉松比赛资料图

温州市摔跤运动协会成立于2016年6月,该协会积极协助和配合体育主管部门推进我市摔跤项目的发展,为摔跤运动的推广普及和推动全民健身作出了贡献。目前我市初步形成了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业余教练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业余运动员队伍。该协会成立以来发展了多个摔跤培训基地,包括小学、初中、中专、大学、俱乐部等,分别分布在鹿城、瓯海、平阳、瑞安、乐清、永嘉、洞头等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