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社会力量办竞技体育“开花结果”!温州击剑队省运会斩获2金3银
时间:2022-10-02 20:50: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点击播放视频

四方云动,剑气如虹。9月30日,第十七届省运会击剑比赛在金华落下帷幕。在男子花剑甲组团体决赛中,温州击剑队大比分击败嘉兴队,夺得冠军。

本届省运会温州击剑队共收获2金3银,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温州击剑队是社会力量办体育结出的成果,历经7年“磨剑”,终于“开花结果”。

本届省运会击剑比赛于27日在金华开赛,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287名运动员“亮剑”激战。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他们将展开重剑和花剑个人赛以及团体赛共16枚金牌的争夺。温州共派出26名运动员参赛,带队教练管国平、王莱宇、李晋宇、尤家欢、林春奇。

温州选手孙宏杰、苏鑫源、吴俊宇、邵瑞敏联袂出战男子花剑甲组团体决赛。其中,孙宏杰和苏鑫源是花剑男子甲组个人赛冠亚军得主,温州队也是该项团体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决赛开始后,温州队一路领先,从10:4、20:6,再到30:9、40:17,随着苏鑫源一声长啸,温州队拿下赛点,45:21轻松战胜老对手嘉兴队,收获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

此外,在乙组男子重剑决赛中,温州选手伍翊豪获得银牌,伍翊豪、李哲恺、金凯络、刘轩铭在决赛中负于杭州队,获得重剑男子乙组团体银牌。

击剑运动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集高雅、博弈、竞技为一体,运动员在快速、多变的对抗中完成一系列的攻防动作。但真正的击剑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雅,而是瞬息万变、激情澎湃。剑道上,身穿白色击剑服的小剑客们身姿矫健,主动进攻或灵活防守、腾挪跳跃或挥剑击刺,一招一式、你来我往。

击剑是奥运会传统项目,温州在21世纪初开始引进该项运动,2015年成立温州击剑队,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体育中心和温州一对一击剑运动俱乐部共建。市体育局提供器材和训练用具,体育中心提供场地,一对一击剑俱乐部负责师资力量和参赛,市队俱乐部办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新模式。如今,温州击剑队拥有十几名专业教练员,建成了包括120名队员及储备运动员在内的梯队,在省级和国内各项击剑比赛中屡获佳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