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青春汗水,展现篮球魅力|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儿童)三人制篮球锦标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2-10-02 20:42:5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字号:[ ]

9月23日—25日,2022年温州市青少年(儿童)三人制篮球锦标赛在温州市文苑大楼运动馆火热举行,来自全市5个县(市、区)男女共9支队伍分别参加比赛。

三人篮球是新兴运动,由街头篮球发展而来,目前已被认为是世界第一的城市团体运动项目。2017年三人篮球正式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成为首个被纳入奥运会竞赛项目的全新青奥会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进行比赛,参加年龄段为2006年以后出生运动员。每支球队由4名运动员组成,三人上场比赛,一名替补运动员。与五人制篮球不同的是,按照规则三人制篮球比赛中教练不能指挥比赛,10分钟内先得21分取胜,比分相同进行加时赛,先得2分取胜。

比赛中,选手们热情高涨,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平阳县队获得第一名,瓯海区队第二名,龙港市队获得第三名。女子组瑞安市队获得第一名,鹿城区队获得第二名,平阳县队获得第三名。瓯海区男队、鹿城区女队分别被评为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队伍。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各支队伍运动员们的竞技水平,更是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篮球人才的储备。为各县(市、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本次比赛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市篮球协会承办,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赛事监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