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这个春节,温州百姓健身大片“上映”
时间:2024-02-18 14:58: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640 (84).jpg

龙年春节,除了全家团聚、走亲访友的吃喝之外,越来越多的温州市民选择来一场畅快淋漓的运动,收获身体健康和心情愉悦,运动健身过大年越来越成为春节的新风尚,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2月17日正月初八,记者来到温州体育中心,感受市民春节运动健身“热辣滚烫”的激情。

过年吃喝

运动减肥出汗特别爽

17日早上7时许,市区气温不到10℃,虽然有些寒冷,但已有不少市民陆续来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塑胶跑道上跑步健身。“过年免不了吃吃喝喝,我都胖了好几斤,希望能运动一下,减减肥,我是初五开始来这里跑步的,出一身汗的感觉特别爽!”今年50多岁的王先生说。

“这一圈快了2秒,加油!”家住下吕浦的李女士坐在场边给儿子掐表计时,她儿子上初三,4月即将参加体育中考。“除了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休息,我们从初二开始,每天早晚来这里跑步,每次跑5公里左右,他还要训练掷实心球和跳绳。”李女士说。

体育场免费晨晚锻炼时间是早上6时至8时、晚上5时30分至9时,工作人员介绍,前些天进场锻炼的人比较少,从正月初四开始多起来。据不完全统计,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在体育场内塑胶跑道、体育场外环形塑胶跑道和健身苑锻炼的市民有3000多人次以上。

免费打球

让外来员工家属倍感温暖

8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体育中心训练馆(羽毛球场),见到一片热闹景象,刚刚开门的四片羽毛球场地已经有几对市民在隔网对打了,爱好者们挥舞着球拍,你来我往,挥洒汗水,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从正月初一到初八,这里每天开放时间是早8时30分至晚10时30分。

今年66岁的张先生是河南焦作人,他和老伴两人凭身份证登记,可在此免费打球一小时。原来,这是温州体育中心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羽毛球场地向留温外地员工免费预约开放,其中,3号、4号场地向留温外地员工免费开放,1号、2号场地向市民低收费开放。据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七,共有672位市民预约进场打球,其中留温外来员工及家属有100人。

张先生的女儿嫁到温州,六年前,退休的他和老伴一起来到温州,帮忙带外孙。“退休后我闲不住,可到了温州人生地不熟,我喜欢打羽毛球,加入了现在的球队——金羽羽毛球队,结交了一群朋友,让我感受到另一个家的温暖。”张先生说,如今来温六年,他和老友们长期在体育中心包场打球。“这里费用也很便宜,工作人员服务细致周到,今年过年没回河南,就在温州过年,我每天都过来打球,正月初一到今天还享受到免费的福利,队友们还说沾了我的光呢。”他说,因为打球、交友,他现在身体很好,心情舒畅,“每天打十局球,一点不累。”

热辣滚烫

春节假期运动健身不停

温州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的开放时间是早8时30分至晚8时30分,里面跑步机、椭圆机、动感单车、划船器、哑铃等20多种器械应有尽有。同羽毛球场一样,留温外地员工凭本人身份证登记可免费入场锻炼。

早上9时多,天气尚冷,前来百姓健身房撸铁的人虽不多,但也透着一股“热辣滚烫”:有的戴着耳机或者用手机播放音乐,在跑步机上慢走或跑步,有的手举哑铃练肱三头肌……好几位市民身穿短袖T恤运动,有的已是满头大汗。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健身房一直有开放,早上人少点,下午到晚上会多些,以中青年人为主。

张先生穿着一件紧身短袖T恤练哑铃,健硕的身材一览无余。经打听得知,他竟已经64岁。张先生说他是三年前才开始练健身的,春节假期,他每天早上到百姓健身房练一小时。为何看起来年轻十来岁?他说:“运动让人年轻,运动让我身材好、睡眠好,已成为生活习惯。”他同时提醒,运动的同时也要控制饮食,爱美的人不会乱吃,乱吃的人再怎么健身也练不好。“这里离家近,费用低——平均一天一块钱,服务也好,大年三十、初一都开门,简直太好了。”他为这家百姓健身房点赞。

胡女士年前在体育中心百姓健身房办了一张365元的年卡,大年三十那天她还跑步机上跑步,不过初一开始频繁地走亲访友和吃酒,她担心长肉,正在做减肥计划。初六那天,她去电影院观看了《热辣滚烫》,被贾玲的励志经历深深感动。“我自己也减过肥,对贾玲减肥感同身受,太不容易了。”胡女士自嘲是个吃货,管住嘴这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减肥一定要坚持,一点一点改变,每天称体重,每天进步一点,就很有成就感。”她说,办年卡也是为了激励自己2024年坚持健身,因为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对于贾玲减肥100斤的行为,陈先生有不同看法,他认为贾玲有时间和精力专心减肥,背后还有一个团队在帮忙,有专家指导她科学减肥,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现实。“我们要让运动健身融入生活,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下去,并形成良性循环。”陈先生说,“要科学健身,运动的同时营养也要搭配好,我一个朋友以前只顾减肥,有运动却不好好吃饭,后来营养跟不上,对身体造成伤害,适得其反。”

由于场馆屋顶网架常规保养,温州体育中心游泳馆从1月15日开始暂停对外开放,预计3月恢复开放。此外,今年春节从除夕夜到初八,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室外气排球场、室外足球场、室外网球场共有2000多人次进场锻炼,平均每天300人左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