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时间:2023-06-05 16:16: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运动快乐,健康成长。5月29日,2023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幼儿特色体育表演大赛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杭州、宁波、衢州、嘉兴等地市的22支幼儿代表队500多名参赛选手,上演了一场动感十足“萌娃总动员”,畅享运动乐趣。

幼儿特色体育

有了更多新兴项目

当天的比赛在趣味十足的特色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进行了舞龙、呼啦圈、小蹦床、小篮球等项目的表演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小选手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将具有幼儿特色的体育项目进行花式改编和融合,带来丰富、新鲜的视觉盛宴。

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宁海县大佳何镇中心幼儿园、萧山区所前镇中心幼儿园、宁海县实验幼儿园、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中心幼儿园、萧山区义桥镇中心幼儿园、宁海县岔路镇中心幼儿园、嘉兴嗨乐动体育健身公司等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

省幼儿体育大会

衍生出更多系列活动

本届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以“迎亚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为主题,突出“参与、快乐、健康”的理念和“玩出开心、玩出健康,玩出兴趣、玩出水平,玩出品德、玩出梦想”的要求,将持续至9月。表演项目分为健身类、益智类3大类,健身类有趣味田径、游泳、足球等10多个项目,益智类有模型、围棋、象棋等8个项目。此外还有“大爱培育工程”系列活动(大爱体育综艺、军体科艺、健康宝宝表演大赛)及浙江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钱江论坛)。

“幼儿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幼儿体育活动,努力培养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养成终身运动的好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童志金表示。

近年来,温州市体育局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表示,“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是全省小朋友们的年度体育盛会,也是全国幼儿体育活动的优秀案例。作为今年幼儿体育大会开幕式的举办地,此次活动必将助力温州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鼓励吸引更多儿童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推动新时代温州儿童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共吸引500多名幼儿参赛,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支持。据统计,平均每名幼儿有2-3名家长陪同,直接带动吃、住、行等相关产业消费100多万元,对温州创建赛事之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640 (3).png

640 (1).png

640 (9).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