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苍南姑娘曾莹莹入选中国霹雳舞队 今年将征战杭州亚运会
时间:2023-01-11 09:17:1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1月8日,中国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在江苏南京的国家极限运动训练基地举行。来自温州苍南的曾莹莹表现出色,入选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女子组。

点击播放视频

曾莹莹比赛视频

本次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曾莹莹和其他参赛选手均为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暨2022年中国街舞联赛(上海站)胜出的男、女组别前8名。他们通过男、女组内大循环赛制获得积分,最终综合两场国家队选拔赛的积分结果,男女组别的前4名(正编3人,替补1人)正式组成中国国家霹雳舞队。

微信图片_20230111091540.png

曾莹莹参加国家霹雳舞队选拔赛

选拔赛女子组内循环赛率先开始,7名选手分别进行1V1的循环battle,紧凑的循环赛制不仅是对选手舞技的考验,也是对体能的考验,每个参赛队员都拼尽全力。经过21场的激烈角逐,曾莹莹的综合成绩排名第二位。中国国家霹雳舞队女子组名单随之出炉,分别是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彭莹。国家霹雳舞队男子组同样也由4名队员组成。

据介绍,以往中国选手参加国际赛事,多采用集训队或外赛外训队的名称,此次组建的是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霹雳舞队。对这支新成立的国家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将是9月在比利时举行的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亚运会,这两场赛事的冠军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

在国际奥委会提倡奥运年轻化的背景下,霹雳舞在2020年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21年首次进入全运会,在国内引发一轮霹雳舞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111091537.png

曾莹莹比赛图片

曾莹莹是苍南灵溪人,身高170厘米,具有良好的运动天赋,从小就喜欢运动,田径、篮球和游泳项目都有所涉猎。在苍南中学读书时,她就是跨栏和三级跳远选手,2012年考入宁波大学体育学院,并开始练习街舞。曾莹莹是2021年陕西全运会浙江霹雳舞队队员,国内霹雳舞实力最强的女选手之一。在2021年全运会女子组比赛中,收获到一枚宝贵的铜牌。她曾代表中国参加首届世界城市运动会女子霹雳舞比赛,2019年她获得CDSF街舞世界杯亚军,WDSF世界街舞锦标赛前四,2020年她收获中国街舞联赛云BATTLE BGIRL冠军。

曾莹莹说,随着霹雳舞进入奥运会、入亚运会、入全运会,从街头的小众文化走进大众,与传统竞技体育项目站上同一舞台,不仅能让霹雳舞者拥有更多展现才华的机会,也将激励更多热爱舞蹈的人。霹雳舞在国内一定会有飞速的发展,希望B-boy、B-girl们继续加油,跳街舞不是“不务正业”,而是可以为国争光。

新闻+

霹雳舞(breaking,又译作breakdance)是一种以个人风格为主的技巧性街舞舞种,也是北美街舞中最早的舞种。霹雳舞在发展中大量吸收了巴西战舞、体操甚至中国武术等不同体育及艺术形式的元素和动作,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使这种舞蹈充满了视觉冲击力,是力量、技巧高度结合的舞蹈类运动。

视频/图片丨由曾莹莹提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