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国际式摔跤比赛落幕 温州健儿勇夺6金5银9铜
时间:2022-09-08 10:07:5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9月6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在金华兰溪落下帷幕。温州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6金5银9铜。

本次比赛吸引了我省各地10支代表队参赛,为期3天的比赛共产生30枚金牌。当天进行最后一天的角逐,产生9枚金牌。

在自由式摔跤男子甲组55公斤级决赛中,温州选手陈礼明迎战宁波选手余阳,陈礼明充分展现个人竞技水平,夹颈背、过胸摔、提抱摔……,最终以6:1轻松取胜,为温州摔跤队拿下第六金。在自由式男子甲组50公斤级比赛,温州选手兰仁垟战胜绍兴选手楼书昊,获得冠军。

在古典式男子甲组60公斤级决赛中,邵日鑫负于宁波选手王伦,获得银牌;在女子自由式58公斤级决赛中,温州选手任溢涵不敌绍兴选手石越,收获银牌;在古典男子丙组团体决赛中,温州选手杨鹏翔、楼继烨、沈天亮夺得银牌。

在9月5日的较量中,温州队斩获3金2铜。古典式摔跤男子甲组80公斤级决赛,温州选手吴光晨2:0战胜湖州选手廖晨凯,夺得金牌。这是一场重量级的对抗,今年18岁的吴光晨身材魁梧,气势十足。比赛中,吴光晨用连贯流畅的技术动作,果断的抱摔,将国际式摔跤运动的魅力展露无遗,最终拿下这枚分量很重的金牌。


古典式男子乙组54公斤级决赛中,温州选手林亮宇迎战宁波选手杨嘉宁,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还剩8秒时,双方比分7:7,而且宁波选手处于领先位置,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比赛,宁波选手获胜。在最后3秒,林亮宇发力将对手推出界外夺一分,最终以8:7获胜。古典式男子丙组团体决赛中,温州小将麻镱宸、李璇、林君豪联手为我市代表团再夺一金。

温州获得奖牌的选手全部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其中,吴光晨2004年2月出生,平阳人,2017年由平阳县少年业余体校输送进入温州体校。林亮宇2006年11月出生,瑞安人,2017年9月进入温州体校,由瑞安体校输送。李璇2009年5月出生,文成人,2019年由文成体校输送进入温州体校;林君豪2009年2月出生,瑞安人,2019年9月由瑞安体校输送进入温州体校;麻镱宸,2009年12月出生,瓯海人,2019年2月进入温州体校。

国际式摔跤分为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摔跤是一个技巧与力量相结合的项目,看起来是力量比拼,其实要得分更讲究技巧,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体能力量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市摔跤队教练林上魏介绍,只有让身体的核心肌肉群足够有力量,然后掌握摔跤的动作要领,找到对方的薄弱点才能一招制敌。

据介绍,温州连续三年举办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我市营造了非常好的摔跤氛围。全国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鲜活案例,也为温州青少年摔跤运动水平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此次温州摔跤队取得优异成绩,也是全体摔跤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