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空手道比赛激烈对决 温州健儿勇夺2金2银6铜
时间:2022-09-19 09:40: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9月14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在金华浦江落下帷幕,温州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勇夺2金2银6铜。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全省10个地市代表队的177名青少年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共产生12枚金牌,比赛异常激烈,最终台州队夺得6枚金牌,温州队收获2枚金牌,金华、宁波、杭州、湖州代表队各收获1枚金牌。温州参赛选手均来自温州体校。

在12日的女子甲组个人组手+59kg比赛中,温州选手陈丽莎迎战金华选手周丽,陈丽莎充分展现个人竞技水平,为温州队拿下首金;在男子甲组个人型比赛,温州选手肖龙常不敌台州选手方岩,获得银牌;乙组团体组手比赛中,连政、陈冠霖、陈家宇、林德鑫、姜含杭、蒋易燔联手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组手铜牌。

在13日的较量中,温州队斩获1银3铜。女子丙组团体型的比赛中,吴承函、荆梓昕、周奕煊获得铜牌;胡航鸣、章桾豪、杨通垠获得男子丙组团体型铜牌;在男子甲组个人组手-76kg比赛中,吴嘉楠获得铜牌;林思婷在个人组手女子甲组-59kg比赛中获得银牌。

在14日收官之战中,温州选手潘梦莹在女子甲组个人型的比赛中获得铜牌;朱金哲男子甲组个人组手+76kg获得铜牌;林汇冕、南林淼樊、邱海丽、陈析组成的女子乙组组手团体决赛中,鏖战4局,最终战胜台州队,夺得金牌。


温州代表队集体合影

空手道起源于中国,原名唐手,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赛场上,温州运动员们用灵活多变的腿法、稳狠准的冲拳,尽显力量与速度,以及礼节与拼搏的精神,展现出空手道动静结合的魅力和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

温州空手道队队教练陶开群表示,总体来说,此次温州代表队已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们希望通过空手道竞技运动的发展反哺群众体育发展,让更多人热爱空手道运动,助推空手道运动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图片由温州市空手道协会提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