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省运会丨省运会射击赛温州3名“00”后拿下3金
时间:2022-08-23 09:35: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海鹏 字号:[ ]

第十七届省运会射击比赛日前在湖州长兴落幕,温州代表团共派出50多名运动员参赛,获得3金2银6铜。

省运会射击比赛现场

本届省运会射击(步手枪)比赛在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舟山、台州等全省9个地级市9支代表队364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已与全国比赛相仿。

据介绍,温州射击队获得金牌的3名运动员黄益伟、朱可馨和吴锦靖,均来自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其中黄益伟来自鹿城,启蒙教练为杨静,朱可馨和吴锦靖来自瑞安,由瑞安市业余体校射击教练戴尕乒输送。

温州选手黄益伟

在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黄益伟与吴锦靖发挥出色斩获金牌,这也是鹿城运动员在本届省运会竞技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黄益伟,男,2007年出生,12岁输送至温州体校。黄益伟格外珍惜训练的每分每秒,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除了完成每日高强度的训练外,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回看比赛动作、努力钻研射击动作,并逐渐走向更高舞台。黄益伟曾获得2021年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第一名,并以583环的成绩打破2021年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纪录。

吴锦靖,女,2006年出生,瑞安市陶山镇人。此次省运会获气手枪个人金牌、气手枪男女混合金牌,同时协同队友完成气手枪团体第三名以及其它优异成绩,成为本届省运会的双冠选手。

“吴锦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比赛只要我给她一个大拇指,她就可以一直打10环,一直稳步上升状态。她个子小巧,眼神中有一股少有的专注度。”戴尕乒介绍,吴锦靖曾担任瑞安市运动队队长,多次荣获省级、市级射击比赛的冠军。目前吴锦靖正在积极备战全国青少年射击比赛。

朱可馨,女,2004年出生,瑞安市安阳街道人。2018年12月入选省射击队,本届省运会率先囊获第一枚运动步枪三种姿势个人金牌,并协同队员收获气步枪团体第三名和个人第四名。

戴尕乒说,有些家长担心射击训练会耽误孩子的学习,不愿意孩子参加专业体育训练。朱可馨的父母是少有的全力支持走射击专业道路的家长。朱可馨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学射击,目前已入选省专业队,在学业一度紧张的情况下,她的父母经常鼓励她既要兼顾学习,也不能放松日常训练。

朱可馨(中)

据介绍,戴尕乒是瑞安市业余体校的国家高级教练,执教20多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几乎包揽所有温州市比赛团体冠军,累计带队获得过400多枚市级金牌、70多枚省级金牌、20多项全国冠军,他的学生共计50余人次获得“一级运动员”和“运动健将”称号。国家队选手王芝琳也是他启蒙带训的学生,曾为浙江代表团夺得二金一银,并打破二项全国纪录,超一项世界纪录。

戴尕乒表示,“射击运动的门槛比较高,我们在选苗子的时候,首先着重检测身体的协调稳定性,外形看上去要正直,骨骼发育匀称,另外就是心理稳定性要求很高,承压能力要强。现在的射击运动员高水平很多,最后拼的都是心理,关键时候HOLD住才是最重要的。”

图片丨受访者供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