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一新,开门迎宾——温州体育中心亚运场馆有序惠民开放
时间:2022-06-29 10:41: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根据杭州亚组委工作安排,杭州亚运会延期举办后,亚运场馆在保护核心场地设施具备亚运会比赛要求的基础上开展惠民开放活动。温州体育中心亚运场馆设施将于7月1日开始陆续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

首批(7月1日)开放的有体育场内场塑胶跑道、环体育场外场塑胶跑道、全民健身苑、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日间)、百姓健身房和健身广场等场馆设施。同时向市民提供停车服务,市民可通过体育中心锦绣路方向的2号门(8:30-22:30开放)和民航路方向的5号门(24小时开放)进入场馆群参加各类体育活动。

由于近期雨讯等气候原因,室外场地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施工单位表示在气候条件允许下尽量安排突击施工,尽快交工。室外篮球场、室外五人制足球场(晚间)、室外排球场预计7月中下旬对外开放;体育馆(羽毛球项目)和游泳馆也将于8月份对外开放。

NO·1

体育场亚运场地惠民开放


开放日期

2022年7月1日

开放区域

体育场内场塑胶跑道;体育场内场天然足球运动草坪在采取保护性措施的前提下,可向团队提供有限的足球训练和比赛,不向公众开放。不允许在草坪区域开展大规模演艺活动。

开放内容


咨询电话

0577-88355677

锻炼注意事项

1.体育场晨晚练采用人脸识别入场。首次到体育场进行晨晚练的,须凭身份证进行数据采集。

2.进场锻炼人员须服从管理,爱护塑胶跑道等设施,严禁进入草坪,严禁在场内吸烟。

3.禁止在体育场内嚼、吐口香糖、吃瓜子;禁止扔果皮、纸屑等垃圾。

4.禁止穿硬底皮鞋、高跟鞋进入场内活动,禁止自行车、轮滑车等入内。

5.禁止携带易碎物品与各类容器,如玻璃杯/瓶、冰盒、奶瓶等。

6.禁止带刀、剑、枪等锐器入内,以免伤人。

7.禁止在体育场内开展投掷类运动,以免伤人。

8.如有人为损坏、污染塑胶跑道、草皮、起跳板以及场内配套设施的将追究经济赔偿责任,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9.儿童进入体育场锻炼必须有成年人陪同。

10.体育场内未经允许严禁开展任何活动。体育教练及其他人不得在场内进行广告宣传活动,如有发现,今后将谢绝入场。

11.本中心不提供保管服务,物品遗失不承担赔偿责任。

12.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剧烈运动,出现风险责任自理。

13.体育场如遇重大活动须停止开放,将会提前进行公示。

NO·2

全民健身馆开放


开放日期

2022年7月1日起

开放内容


收费标准

百姓健身房次卡:5元

百姓健身房年卡:365元

预约方式

“温州体育中心”公众号子菜单-场地预约-百姓健身房

咨询电话

189 8971 8756


NO·3

体育中心室外空间有序开放


开放日期

2022年7月1日起陆续开放

开放内容


咨询电话

0577-88355882

特别提示

因近期天气原因,室外场地施工工期延后,室外五人制足球场(夜场)、室外篮球馆(4片)、室外排球场(3片)开放时间另定,敬请谅解!

停 车 服 务

开放日期

2022年7月1日起


出入口开放时间

锦绣路1号门(游泳馆前)7:00-21:00 员工通道(凭工作证出入)。

锦绣路2号门(体育馆前)8:30-22:30向公众开放。

民航路5号门(体育场西)24小时向公众开放。

上述出入口如遇车位已满、活动限制或交警交通管制等情况将临时关闭,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收费标准


咨询电话

0577-88350726

特别提示

经改造后广场停车位共计530余个,其中55个为新能源充电车位(待建)。停车收费按原标准试运营2个月。目前优化后的停车收费标准已报市发改委,待审批通过后另行向公众发布。

停车须知

一、本场停车服务是为体育中心开放提供配套服务的。为确保场馆有序开放,每日体育中心内的所有活动结束后,将根据现场实际和次日体育中心活动安排情况对广场停车位的投放进行管控,优先考虑次日早晨来体育中心参加锻炼人员的停车需求,在此基础上将多余的停车资源向其它社会车辆开放。

二、本场车位有限,根据体育中心每日的活动及车位饱和情况,车场服务人员有权拒绝车辆进入;遇需轮候排队进场时,应耐心等候,服从指挥;严禁超越或加塞前车,如强行进入,由此引起一切后果,由该车驾驶员负责;对于强行冲闸进场的车辆将列入失信名单,之后禁止其入场停放。

三、进场车辆必须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车辆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如有违反而造成后果的,车辆所有人负全部经济、法律责任;若在场内发生意外事故,由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如损坏本场建筑或设施的,肇事者应负责赔偿。

四、进场车辆必须遵守场内交通标志标示行车;场内限制行车速度,不得高于5公里/小时。

五、车辆进入停车场应按规定的区域停放整齐,车头一致按标示方向停放并保持车道畅通。车辆应停泊在固定车位内,不得越线越位停放;未经许可严禁将车辆停放在已施划的停车位以外的区域,如有违反先予以抄告劝离,累计违反三次以上的,列入失信名单谢绝进场停放。

六、进入本停车场的机动车辆及驾驶员,应自觉保持场内环境卫生,禁止乱扔垃圾;凡带脏污、泥泞、涂鸦等有碍观瞻的车辆,本场有权谢绝其进入及停放。严禁在车内进行赌博、吸毒、涉黄等违法犯罪行为,禁止司乘人员在车内过夜。

七、离场车辆应减速缓行,车辆获准放行后,应尽快驶离,以免阻塞车道;严禁强行出闸通过,对于未办理好放行手续冲闸的车辆将列入失信名单,之后禁止其入场停放。

八、本停车场原则上停放车长不超过5.5米的小型乘用车辆,另设有十个特殊停车位供车长5.5米以上至8米以下的车辆停放(停满为止)。严禁非电动车辆占用充电车位。

九、如本场出现紧急情况本场有权采取适当临时应急措施,以尽量减少车主之损失,紧急情况下,有权要求车主将车辆挪动或驶离。

十、本场只向停车车辆提供车位,停车时车主应自行锁好车门、车窗、后备箱,凡车内现金、重要文件、物品本场概不负保管责任。

十一、本场以一个自然月为一个最长停车周期,如车主仍需继续停放车辆,必须结清此周期的停车费用后才可继续停放车辆。逾期不办理相关手续的,做无主车辆报警处理。

十二、本场采用移动支付快捷离场停车管理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结算,车主可就近扫描支付码(扫码支付后30分钟离场有效),或在出口闸机前扫码支付停车费用,实现快捷离场。

如遇车主支付设备出现问题或不方便使用移动支付时,可向现场服务人员求助,由服务人员协助完成支付手续。

十三、本场提供电子发票,使用电子快捷支付的用户可以关注“温州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运动服务——发票开具)自行下载,现金支付用户应主动向收费员索取纸质发票,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

NO·4

训练馆、游泳馆开放


开放日期

2022年8月份

开放内容


咨询电话

训练馆:0577-88364237

游泳馆:0577-88337053

入馆须知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场馆限流措施(实时调控)。

2.  进入体育中心需佩戴口罩、扫验“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如体温检测高于37.3摄氏度或出现“红黄码“人员,则谢绝入内。进入室内场馆请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3.  入馆后请广大健身者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入馆健身,倡导文明健身,遵守礼仪规范,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