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温州体育中心获"2021年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殊荣
时间:2022-06-02 09:59:1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体育中心 字号:[ ]

砥砺深耕 载誉前行

近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100家集体和197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温州体育中心榜上有名,获得“2021年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殊荣。

体育场(亚运场馆)改造提升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602095304.jpg

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始建于1997年,已经使用了25年,本次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足球小组赛分赛场,秉持着节俭的办会理念进行了场馆的改造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建筑、给排水、消防、电气、智能化、体育工艺等。工程总概算6481.26万元,其中建设工程直接费用5442.95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用614.30万元,基本预备费用424.01万元。本项目的建设是助力亚运会举办、满足赛事要求,统筹兼顾赛后利用,确保在亚运会后,继续发挥场馆开展群众体育健身和举办大型体育活动的功能。

温州体育中心全力克服在改造提升过程中面临的老场馆改造难度大、施工单位实力薄弱等困难,时常召集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各方破解难题。通过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倒排施工时间计划、每日四查闭环机制等督导方法,确保施工按照横道图逐日逐项落地,最终于2021年10月顺利通过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 11月通过了工程质量联合竣工验收,工程中的相关空气、防雷、消防、智能化、水质等各专项检测均已合格,体育工艺的照明、扩声、时钟、升降旗、LED大屏均检测合格,体育场已具备承办亚运会足球赛事的基础条件。

温州体育中心整体提升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602095308.jpg

温州体育中心整体提升工程总投资额约7296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61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场馆设施设备、附属景观、外立面亮化、照明等整体形象进行改造提升。该项目分四个标段进行施工,分别是室外景观附属提升工程、亮化提升工程、修缮提升工程及变配电设备改造工程。2022年4月亮化提升工程、变配电设备改造工程完成竣工验收,5月室外景观附属提升工程、修缮提升工程进入收尾和竣工验收前的准备工作。改造后的体育中心将能更好地展示城市活力,并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体育休闲活动场所。

亚运赛事工作团队组建

微信图片_20220602095311.jpg

在杭州亚组委和市、区亚运办的指导下,组建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亚运赛事运行团队,主要负责人员培训、赛时运行等职责。在短短2个月时间,从组建团队,建章立制,磨合队伍,演练准备,团队始终严格按照上级各项指令运行,快速完成了各方面工作的有效衔接。2022年5月,在杭州亚组委宣布亚运赛事延期之后,运行团队积极梳理延期风险隐患,调整人员力量和工作节奏,切实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斗志不减,工作不断,日常做好信息技术等领域设备的维护和巡检,稳步推进场馆“八大系统”检查,确保赛时场馆设施运维万无一失。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