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浙步道”主线温州瑞安段验收完成
时间:2022-05-10 09:29:1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局体育产业处、瑞安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字号:[ ]

这一年,瑞安登协做了一件率先全省的大事

近日,根据浙江省体育局关于环浙步道建设工作要求,环浙步道省级主线瑞安段指引柱、标距柱的安装工作率先完工。经过近一年的工作落实,从路线规划、实地勘察、数据采集、实施安装,省主线瑞安段正式投入使用。

环浙步道瑞安段总计67.64公里,安装指引柱86个、标距柱76个。途经:高楼镇东岩社区-沉河田村-宁益社区-五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福泉山森林公园-桐溪风景区。涵盖:五云山石羊碰、五堆谷、十八田江、五云村等热门户外登山路线,福泉林场四大林区(白岩山、福泉山、盘古楼、锡平)以及桐溪风景名胜区。按照规划,到2025年我市将建成约300km的省、市、县三级步道网。

环浙步道/瑞安段

环浙步道的每个柱盖不仅有指向目的地的里程数据,还有累计上升和下降数据,同时每个柱盖又是一个辨识方位的罗盘,每一位登山爱好者只需扫一扫即可查看自己所处的路线、轨迹导航以及对轨迹进行下载。

运动浙江,户外天堂。“环浙步道”已经设计完成的主线总长约2019公里,突出江河湖海元素,设计东西南北四条线路,穿越除金华外等10个设区市。在充分整合省域范围内既有山路古道、景区游步道、绿道、健身步道、林道、防火道、户外穿越线路及部分县乡村共同道路等资源的基础上,按照“以人为本、以找代建、最少干预、勾连成网”。环浙步道作为国内首个省域性的步道网项目,不仅是浙江户外的一项伟大工程,也是我省体育事业的又一项重大惠民举措。

环浙步道瑞安段负责人陈刚说:“自己作为一名十多年的户外运动忠粉,非常希望推广瑞安的特色户外路线,有幸参与项目建设,并深感荣耀和责任,感谢奋斗在一线的瑞安市登山运动协会的参与者们。”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