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民健身立法,鹿城发声!
时间:2022-04-24 09:57:00 浏览次数: 来源:鹿城区文广旅体局 字号:[ ]

2022年4月20日,为促进《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科学开展,在市体育局牵头带领下,鹿城区积极参与,主动发声,在鹿城区桃花岛瓯雁足球基地召开了《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温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陈刚副处长、司法局立法处林贤森副处长以及立法起草组成员,鹿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王正良副局长、鹿城区教育管理部门、执法机构、街镇社区代表、体育经营业主代表、体育社会组织代表参会。

会上,市体育局介绍了我市全民健身工作和《条例》立法工作。《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已被列入我市2022年立法计划正式项目。目前,起草工作正在进行中。随后,各代表发言讨论关于鹿城区“一场两馆”建设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规划设计考虑开放条件、体育场馆(场所)安全保障、社会体育指导员身份认同、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基层体育委员制度、老年人体育发展等问题并提出建议。

会后,调研走实地勘察了桃花岛体育公园,该公园通过在污水治理厂上新建足球场、篮球场,这种利用复合用地的模式,既实现了片区的环境治理,又改善了健身环境,对于全民健身的场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不仅可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保障公民参加健身活动的合法权益,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更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幸福温州建设的必要途径。鹿城在市立法过程中积极发声,调动各体育社会团体及人员参与调研建议,配合市体育局及立法调研组线上线下工作进度推进,提供实地调研,为科学、民主、高效立法作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